糖尿病友過年吃這個菜:助降血糖做法簡單!(圖)

發表:2017-01-2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友過年吃這個菜:助降血糖做法簡單!
木耳含木耳多糖、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網路圖片)

過年,糖尿病人最怕吃了血糖飆高,在家裡或在外聚餐,您就做或點這個菜吧,真的不錯!

這個菜的原料很簡單,就是木耳,木耳對糖尿病友來說真的是絕佳食材,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對於糖友來說,保護好自己的腸胃和肺無論何時都十分重要,而眾多食材中,黑木耳的清肺、淨化血液功能是最為出眾的,就像天然吸塵器,同時基本上不升血糖,也是糖尿病友的首選菜。

首先說下它的三大功效

黑木耳宜與綠豆同食,綠豆有清熱解毒、生津潤肺的功效。木耳中的膠質能增加人的飽腹感。兩者同食,特別適合高血糖者食用。

黑木耳有益氣潤肺、排毒降脂的功效,降脂排毒功效增強。具體效果如下:

1、食品中的阿司匹林

黑木耳具有抗血小板聚集作用,這一點與每天服用小劑量的阿司匹林功效相當。同時,黑木耳還能阻止血液中的膽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積和凝結,有冠心病或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不妨經常性地食用一些黑木耳。

2、天然的吸塵器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滌腸的作用。如今令人堪憂的空氣質量,霧霾深重的天氣,可以吃一些黑木耳,幫助身體清理廢物。

3、優質的補血藥丸

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還高出約7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的。

年夜飯——涼拌木耳非常適合糖尿病人,營養師教您這麼做!

效增強。

一、最簡單的做法:涼拌木耳

(木耳70克,熱量為17千卡)

材料:

水發木耳70克、食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

1、將干木耳放在清水裡泡軟,然後清洗乾淨,撕成小塊。

2、將木耳放在沸水中焯熟,撈出裝盤,加入適量香油、鹽,調拌均勻即可。

二、色香味俱全的簡單做法:木耳香菜

原料:黑木耳、香菜、紅辣椒、洋蔥、白芝麻各適量,蔥、薑、蒜、生抽、醋、鹽各適量。

三、糖尿病人最棒的吃法:洋蔥木耳——預防高血糖、高血壓

洋蔥含有黃尿丁酸,可使細胞更好利用糖分,從而降低血糖。洋蔥還含有前列腺素,可擴張血管,減少外周血管阻力,促進鈉的排泄,使增高的血壓下降。洋蔥中含有少量的棉子糖是一種功能性低聚糖,可增殖人體雙歧桿菌,起到潤腸通便、降脂降壓等作用。

洋蔥炒木耳食譜

原料:

洋蔥(1個)、青椒(1個)、木耳(適量)

調料:

鹽、醬油、醋、花生油。

做法:

1、把木耳洗淨,撕成小塊。

2、洋蔥切條,蔥、青椒切好備用。

3、起鍋,油熱後放入花椒,蔥爆香,倒入洋蔥木耳。

4、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5、最後放入醬油、醋以及鹽調味,即可出鍋。

營養師點評:

木耳和洋蔥都是對人身體有益的食物。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洋蔥還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蔥中含有與降血糖藥甲磺丁脈相似的有機物,並在人體內能生成具有強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蔥25~50克,能起到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