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族如何排出毒素 推薦6種排毒食物(圖)

發表:2017-01-26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族如何排出毒素推薦6種排毒食物
體內毒素積累越多,會導致失眠等各種疾病。(網路圖片)

眾所周知,熬夜傷身,經常熬夜的人皮膚會變差,黑眼圈加重,還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精神症狀。體內的毒素越積累越多,嚴重的還會導致各種疾病。如何排出體內的毒素呢?

1、海帶

海帶中的褐藻膠有治療動脈硬化,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和排除人體內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故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並可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

2、菌類食物

如黑木耳、銀耳、蘑菇、香菇等。這些菌類含有豐富的硒。經常服用可降血壓、降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體內免疫球蛋白的含量,興奮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腸、潔血、解毒、增智等。

3、洋蔥

洋蔥能促進腸胃蠕動,加強消化能力,且含有豐富的硫,和蛋白質結合的情形最好,對肝臟特別有益,因此有助於排毒。煮一鍋以洋蔥為主的蔬菜湯,加入綠花椰菜、胡蘿蔔、芹菜等多種高纖水果蔬菜,能分解體內積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綠豆

綠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機磷農藥毒、鉛毒、丹石毒、鼠藥毒等。中醫認為綠豆可解百毒,能幫助體內毒物的排泄,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持生活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5、豬血

豬血的血漿蛋白經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後,能產生一種有潤腸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質。這種物質可與粘附於胃腸壁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等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體外。

6、蓮藕

蓮藕的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液。蓮藕冷熱食用皆宜,將蓮藕榨打成汁,可加一點蜂蜜調味直接飲用,也可以小火加溫,加一點糖,趁溫熱時喝。

中醫有什麼排毒的好方法呢?

1、按摩合谷穴

體內毒素的沉積,會造成正常生理機能被擾亂,影響新陳代謝的運作。經常按壓合谷穴,能夠使大腸經脈處組織和器官的疾患減輕或消除,實現排出體內堆積毒素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按壓合谷穴簡單快捷,不管是在開會還是在坐車都能隨時隨地給自己來個健康穴療!

具體位置:位於手背拇指和食指張成45度角時,骨頭延長線交點的位置。按壓方法:指壓時朝小指方向用力,用雙手拇指交替按壓兩手的穴位20次。

2、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與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密切關聯,因為人體日常排泄體內廢物都是藉助腸道器官,所以經常按壓曲池穴,可以幫你在日常繁重的工作閑暇排毒減壓。

具體位置:位於手肘內側彎曲的位置,將手肘內彎時用拇指按壓此處凹陷處,能感覺到微微的疼痛。按壓方法:用拇指略微用力按壓,以略感疼痛為基準,按住5秒後鬆開,雙手交替互按3-5分鐘。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