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共產黨之三:共產主義無法「舊瓶裝新酒」

作者:龍嘯 發表:2017-01-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曾經控制了全世界幾十個國家,這些國家經濟條件不同,發達程度不同,民族文化不同,原來的政治背景不同,各國的共產黨政權又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試圖「實現共產主義」,但最後都以失敗告終。這說明所謂「共產主義制度」在人類社會根本行不通。

上個世紀初,共產黨在俄國奪權了政權,從而掀起了一場持續近百年的共產主義運動。這場運動在上個世紀末,伴隨著蘇聯和東歐共產黨政權的解體落入了尾聲。

中國共產黨雖然靠著六四屠殺延續了政權,但是自從鄧小平的「包產到戶」和允許個體經商,中共早已放棄了其「共產主義」實踐。如今的中共,聲稱「保護私有財產」,甚至資本家都允許入黨,在經濟上其實已經走上了它以前極力批判的「資本主義道路」。

作為中共的高層,比飽受洗腦的下層民眾更瞭解共產黨的歷史。因此,中共的上層遭已普遍放棄了所謂「共產主義信仰」。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02年3月曾對華盛頓郵報記者這樣說:「我年輕的時候曾相信共產主義會很快來臨,但我現在不這樣認為了。」

前中國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杜導正的日記——《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裡記載,趙紫陽曾私下說過:「你問我還信不信共產主義,我曾在高層小范圍講過,我自己都不清楚什麼是社會主義。因為全世界搞的社會主義都失敗了。」「現在政治局裡的人都信共產主義?他們多數人信的是對頂頭上司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信的是自己摸索出的一套陞官保官的經。」

不過,雖然共產黨自身早已不再相信「共產主義」,但是為了維持政權,還需要以「共產主義」作為自己執政合法性的依據,所謂「共產主義理想」依然是中共高舉的旗幟。

在這個環境下,少數對中共懷有感情和希望的人,仍然拒絕拋棄「共產主義理想」。在他們看來,「共產主義」的「經」是好的,只是被各國的共產黨「唱歪了」,只要中共能夠改良和淨化,最後仍然可以帶領中國人民走向「共產主義幸福生活」。

果真如此嗎?

我們這裡不去探討各國「共產主義實踐」具體的經驗教訓,那其實都是表象。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分析「共產主義運動」失敗的原因。

共產黨最初的政治綱領是:摧毀所有的宗教和文化,消滅所有的民族和國家,最終建立一個物質極大豐富、按需分配而又「自由平等」的「人間天堂」——所謂「共產主義社會」。

在這個政治綱領中,各個部分都是緊密相關的,前面的部分都為最後的目標——實現共產主義而服務。其中,「消滅所有的國家」比較容易理解,因為建立共產主義體制就必須淘汰原有的社會體制。那麼,共產黨要摧毀所有的宗教信仰和民族文化,這和「實現共產主義」又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幾千年來,全世界不同的民族有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信仰。這些文化和信仰雖然千姿百態,但是其道德取向是相通的,其善惡標準是相同的。不論是西方的天堂地獄之說,還是東方的善惡報應、生死輪迴,都使人們相信行善者會得到神的眷顧,行惡者會遭到上天的懲罰。體現在社會財富的分配上,所謂「天道酬勤」,依據付出多少而得到相應回報,這是實現社會公平的一個基本原則。

依傳統觀念看來,人間永遠是一個善惡同存的世界,人類也永遠是個賢愚不等、良莠不齊的群體,因此,賞善罰惡、依付出而回報是人間常態,所謂「絕對平等」的「人間天堂」乃是逆天叛道之說。人類數千年的信仰和文化傳承,已經使這種價值觀深入人心,而且滲透整個社會制度之中。

因此,共產黨要推行「共產主義」,必然會和原有的道德體系產生激烈的衝突。因此,摧毀所有的宗教信仰和民族文化,強制人們從思想上認同「共產主義」,也就成了共產黨的首要目標。

而且,相對於「消滅所有的國家」(就是共產黨的暴力革命奪權政權)而言,摧毀人類數千年的信仰和文化,則是一個更為艱鉅而浩大的工程。中國共產黨奪權後的30年裡,一次次的政治運動,特別是「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雖然裡面涉及一些權鬥和所謂路線之爭,但是從根本上講,則是在推行「共產主義」過程中,與中國傳統道德倫理激烈衝突的結果。

傳統道德是以善為本,共產黨要摧毀傳統道德,自然要以惡的手段。而幾千年來積澱的信仰和文化,共產黨要在短期內消滅,這個過程必然更凸顯其暴烈和殘酷。因此,共產黨摧毀傳統道德,也必然會讓民眾看到其邪惡的面目,極大的衝擊其執政合法性。

但這並不是最重要的。最致命的是,摧毀人類的道德體系,等於擊碎了社會健康穩定的基石。

人類的傳統道德體系,根本上都來自於各自文化中的宗教信仰。我們暫不探討天堂地獄之說的真實性。但是人類數千年的信仰和文化,確立了人間善惡是非的標準,奠定了社會的道德根本。人類內心深處對神鬼報應的敬畏,對神佛教誨的篤信,指引著人心對行善的嚮往,強化著對行惡的恐懼。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成功的約束了人性中的慾望,規範了人的言行、社會結構和權力運作方式。

各民族的信仰和文化雖然各不相同,但是其善惡標準都符合人類本性中善良的一面(除了少數自來就吹捧「聖戰」和恐怖的邪教之外)。同時,因為不是來自於人間,所以獨立於世間政治經濟體制之外,不隨社會變遷而改動。因此,人類的信仰和文化,構筑了千百年來社會穩定的基石。

而共產黨用所謂「唯物論」、「無神論」強力摧毀人類的宗教信仰和傳統文化,必然帶來社會道德體系的崩塌。失去了穩定的基石,隨之而來的就是社會的整體崩潰。

每個人類個體都是善惡同存的,其中有慈愛、理性、寬容、忍耐,也有憤怒、仇恨、懶惰、狂妄、妒嫉、惡毒。人的慾望也是無止境的,名、利、情、色中可以有無盡的追求。失去了道德的約束,人類只能在慾望的放縱中不斷的放大邪惡的獸性,為滿足私慾無所不為,隨之而來的是家庭的破碎,社會的混亂,政治經濟體系的崩潰。所以,共產黨所到之處常常伴隨著謊言、飢荒、屠殺和恐懼。

沒有了內心中強大信仰力量的約束,任何外在的規範都是徒勞。法律也好,政令也罷,其執行者都是人,當所有人都敗壞的時候,這些都只是一紙空文,可以被隨意玩弄和踐踏。共產黨體制下的所謂「法律」更是如此。

當然,中國共產黨也一直在宣傳所謂「社會主義道德」。但是,在中共宣傳的「進化論」思想體系中,社會規範的來源是本就是動物界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根本上沒有善惡的恆定標準,所以在共產政權下,人們對是非的判斷只能依據共產黨的需要而不斷變動。而且,所謂「共產主義理想」本來就是建立在對人類慾望的無限放縱基礎上的。因此,所謂「社會主義道德」在根本上無道德可言。

至於中共幾十年來樹立的各種「道德楷模」、「英雄人物」,也不過是一時的宣傳工具。中共對這些人的過度渲染甚至造假美化遲早會被揭穿,最後淪為坊間笑談,沒有人再去相信。

因此,共產黨用「社會主義道德」替代傳統道德的過程中,其實只有破而沒有立。一個信仰真空、失去道德規範的民族,只能一步步走向滅亡。

在文革時代,大陸曾經破獲一個連環殺人案:一個共產黨員不斷以招工為名將一些打工者和流浪漢騙到家裡殺人埋屍,公安發掘出的屍體至少有三四十具。在審訊中,警察問他:「難道你就沒有害怕過嗎?」他回答說,曾經有一次,他晚上在自家小樓上把一個人殺掉後,回到樓下睡覺,半夜聽到樓上不斷的有怪聲,這時候他心裏有一點害怕,但是轉念一想,共產黨說沒有鬼神,怕什麼?於是他一面背著「毛主席語錄」壯膽,一面上樓查看,發現原來只不過是屍體的血不斷滴落到塑料布上的聲音,於是他隨手拿了一個盆子接血,然後下樓睡覺,第二天再把屍體扛去埋掉。

這個例子雖然有些極端,但是非常形象的說明瞭共產黨破壞人類信仰和道德之後的惡果。發展到今天,現在的年輕人經過中共一代一代的洗腦「教育」,很多已經對作惡沒有了絲毫恐懼,比這個連環殺人犯更甚。

近年來,不斷有新聞報導各種讓人心驚膽戰的消息:有年輕人殺人後在屍體旁邊呼呼大睡,第二天照樣去約會女友;有學生只為了一點上網打遊戲的錢殺死父母;有青少年姦殺自己的女老師;有男子持刀到幼兒園瘋狂砍殺兒童;有醫院實習生殺人活摘器官時眼不眨手不顫……

這一切都反映出大陸道德淪喪後的恐怖社會生態。如今的中國大地,全社會的性亂幾乎人獸不分,毒食品防不勝防,小偷、騙子遍地,謀殺、綁架隨處可見,黑幫橫行警匪一家,正是中共摧毀人類道德後的直接後果。

這種社會,即使能一時維持表面的「繁榮富強」,但是如果不能拋棄中共,社會道德就沒有重建的希望,最後還是會很快走向崩潰。

此外,摧毀傳統道德體系的惡果,還體現在對生態環境的毀滅性破壞上。

傳統文化認為,人類和世間萬物都來自於造物主的恩賜。因此,人類內心深處除了對生命的敬畏,還有對天地萬物的尊重。這種尊重,決定了人類對自然資源只會有限的善用,保證了整個自然界健康有序的循環,避免了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比如,中國是發明火藥最早的國家,但是千百年來,中國人只是將火藥應用於戰爭等極其有限的用途,極少用來破壞環境,其原因正是來自於整個社會對天地萬物的敬畏。

然而,中國共產黨奪權後,高喊著「沒有創世主」、「我就是創世主」、「我就是玉皇」的口號,開始了對山河湖海瘋狂的「改造」和「利用」,對自然資源無度的掠奪,對生態無所顧忌的破壞,對環境污染肆意的放縱。中華大地五千年未變的青山綠水,在中共僅僅幾十年的統治後就面目皆非。如今,中共肆意破壞環境積累的惡果已經開始全面爆發。大陸自西而東的快速沙漠化,南北的旱澇失衡,空氣、土壤、江河湖海與地下水源的污染,橫貫大江南北的陰霾,已經開始直接威脅中國人的生存。

因此,「共產主義運動」從一開始就注定了其最後的結局:要實現共產主義就必須摧毀人類的道德,從而將社會導向「人間地獄」。所以「人間天堂」是個永遠無法實現的空中樓閣。

現在很多學者認為,「共產主義運動」是人類尋求社會進步、終極幸福的一次「失敗的實踐」。然而,這果真是共產黨締造者的真實目的嗎?無數的事實讓我們不得不對此有所懷疑。

《共產黨宣言》一開篇就自稱是「在歐洲遊蕩」的「幽靈」,顯示共產黨的背後籠罩著恐怖的陰影。而共產黨掌權後對人類的大屠殺又將這種恐怖轉變為現實。蘇共屠殺了2千1百萬「反革命」,紅色高棉屠殺了柬埔寨四分之一的人口,中共則製造了中國8千萬人口的非正常死亡(其中包括「大躍進」造成的「三年大飢荒」中餓死至少3千萬,文革和歷次政治運動中屠殺數千萬)。而歷次運動中,中共殺人的手段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讓人戰慄。這種對同類殘酷的屠殺,和同樣殘酷的奴役壓榨,明顯同「為人類謀幸福」背道而馳。

那麼共產黨到底從何而來?其建立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呢?現代學者研究發現,共產黨起源於1776年5月由撒旦教徒亞當.魏薩普創立的光照幫[參考文獻1],而被共產黨奉為始祖的馬克思同樣是撒旦教徒[參考文獻2]。

撒旦是什麼?原來是聖經中所說的仇視上帝的魔鬼,一心妄想取代上帝,統治上帝創造和寵愛的人類,並最終毀滅人類以報復上帝。撒旦教的儀式充斥著對上帝的反叛和仇恨。馬克思在其劇本《Oulanem》中創作的台詞則是這種心態的真實展現:「我年輕的雙臂已充滿力量,將以暴烈之勢,握住並抓碎你——人類。黑暗中,無底地獄的裂口對你我同時張開,你將墮入去,我將大笑著尾隨,並在你耳邊低語:下來陪我吧,朋友!」

因此,「毀滅」才是共產黨「打碎一切舊世界」、建立共產黨絕對獨裁統治的真正目的。(關於這部分,我們在《淺析共產黨之二:毀滅人類是共產黨的終極目標》中有詳細的討論。)

而「共產主義」,只是撒旦邪教為實現其真正目的而精心製造的一個謊言和陰謀。

這場曾席捲半個地球的「共產主義運動」,從人類的角度上來看是「失敗」了。但是對撒旦教而言,則是其千百年來一次最大的「成功」。特別是在中國,仍在對中華民族進行著毀滅性的破壞,離撒旦的終極目標已經只差一步之遙。

參考文獻:

1.龍延:《共產黨的秘密起源》

2.馬克思的成魔之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懿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