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每月存取現金超4次 你可能被盯上了(組圖)

發表:2017-01-27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很多美國華人為了躲避繳稅,喜歡通過現金進行交易,不過手上現金多了怕不安全,於是偷偷分批存入銀行。很多華人自以為這樣做很聰明,但其實,你很可能已經被國稅局偷偷盯上了。除了存錢外,經常取錢,也容易惹上麻煩。那麼,在美國如何安置手上的現金才比較有保障?

華人一月內多次存款 被裁定罪名成立

很多華人都清楚,美國銀行的櫃員在接到超過1萬美元的單次存款時,會向聯邦當局通報交易,所以很多華人每次存款都低於1萬美元,分多次存。但其實,當你每月存款超過4次時,銀行系統就會自動標記,成為被關注人群。當你長年多次存款金額累計過大時,國稅局就會來查你。

早期曾有報導,持美國綠卡的華人李景碩(Kyong Suk Lee Kipilla),在伊州南部中心村(Ceterville)開設「粉紅按摩院」(Pink Spa),因多次到銀行存款,都在萬元以下,引起當局注意並展開調查。

小心!每月存取現金超4次你可能被盯上了
如果每月存現金超4次時,銀行系統就會自動標記,成為被關注人群。(網路圖片)

調查後發現,李景碩的收入雖來自經營按摩院,但他有意逃避聯邦1萬元以上存款必須申報的反洗錢規定,將現金分成多筆存款存入銀行。該案在2016年3月4日開庭,李景碩被裁定觸犯「有計畫金融交易」罪名成立。

不能多存也不能多取

不能經常存,那經常取錢呢?也不行!

2014年,美國國稅局沒收了一名名叫昆蘭的雜貨店主在銀行帳戶的15萬元。據悉,昆蘭在北卡州綠村經營一家小商店,為了進貨和經營,他時常從銀行裡取出現金,這種常領現款的行為引發了國稅局的行動。國稅局認為昆蘭蓄意規避通報,拆分交易,有洗錢丶販毒丶有組織犯罪和恐怖活動的可能,於是迅速沒收了他的全部資產。後來昆蘭申請了法律援助,耗時2年才拿回自己的錢。

請注意:如果你一週取錢超過3次,每次金額超過1000美金,你的賬戶就有可能被國稅局盯上。

如何安置手上的現金才不會有問題?

小心!每月存取現金超4次你可能被盯上了
如何安置手上的現金才不會有問題?有幾招可供參考。(網路圖片)

1.每次存款低於2000美金,每月小額存款不超過4次。

2.如果你有多於10000美金的合法現金要存,不妨直接跟銀行說清楚,誠實報備之後存入。

3.跟熟人進行置換,把現金給朋友,他開支票給你,支票的存取是不會引來麻煩的。

4.到郵局去購買現金支票Money Order,分為國內現金支票和國際現金支票兩種,不存在有效期,丟失還可以補辦。國內(美國)現金支票最大面額為1000美金,每張收取1.6至2美元的費用;而國際支票最大面額為700美金,每張收取4.75美金的費用,你可以把國際支票寄給全世界任何人,當地銀行現金兌現。

雖然國稅局在2014年10月宣布,若沒有不法跡象,只是一連串低於萬元的現金交易,將不再追究拆分洗錢案件。但是國稅局仍在處理2007年以來,超過600名納稅人被沒收4300萬元的多宗案件。而且國稅局一旦查你,凍結資產、沒收房產也是經常發生的。

在美國,國稅局是一個讓人敬畏的機構。國稅局不能惹,偷稅漏稅不能幹,長期偷稅遲早會被盯上。國稅局一直在監測,建議大家還是小心謹慎,合法收入合理存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不然一旦被查將會有牢獄之災。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