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解密曹魏五虎上將之死!(圖)

發表:2017-01-28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分鐘解密曹魏五虎上將之死!
曹操雕像。(網路圖片)

張遼、樂進、於禁、張郃、徐晃為曹操手下的五虎上將。

張遼,五虎上將之首。

有的人一戰成功,有的人一戰成名。張遼屬於後者。

合肥一戰,率八百士大戰孫權十萬大軍,一戰名揚天下。魏文帝曹丕稱之為「古之召虎」。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邑縣人。張遼本不姓張,原姓聶,因避禍怨離開家鄉,改姓張。張遼十幾歲時就做過縣吏,聰明伶俐,很受上司喜愛。

成年後進長安,初隨丁原,後隨何進,何進被殺後歸董卓,董卓被殺後歸呂布,呂布被曹操消滅,最後歸附曹操。

晚年時,張遼鎮守江都前線,在張遼有病時。孫權告誡手下:張遼雖病,不可擋也,慎之。張遼病逝於江都。死後追封剛侯。

樂進,五虎上將之二。

樂進以果斷堅韌善戰稱名於世。

樂進陽平衛國人,身材短小,三國時期有名的小個子將軍,但膽識過人,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

由於個子小,初時並不受曹操待見,在曹操帳下做一小吏。後來曹操讓他回老家招募士兵,不久,樂進帶來一千多人,曹操甚喜,封為假司馬,統兵打仗。

因作戰勇敢,攻艱克難,屢立戰功,拜為右將軍。死後追封威侯。

於禁,五虎上將之三。

這是個有故事的人。

於禁,泰山郡鉅平縣人。很早就追隨曹操,在曹操鎮壓黃巾軍起義時,於禁已經小有名氣。此人善於治軍,有帥才,跟曹操南征北戰,戰功纍纍,被封為益壽亭侯。

於禁倒霉是與關羽的一次大戰,他戰敗降蜀,而他的部下龐德寧戰不屈。

曹操聞知於禁降蜀,倍感遺憾,他哀嘆道:我知於禁三十年,想不到他臨危變節,竟不如龐德啊!

後來孫權打敗關羽,放回於禁。此時曹操己死,曹丕代漢稱帝。於禁回去後,無臉去見曹丕,曹丕卻召見他,好言安慰,仍拜為安遠將軍。於禁感動得涕淚橫流。

不久,曹丕讓於禁到高陵拜謁曹操,當於禁走進守陵屋時,眼前的一幕幾乎讓他暈倒。

守陵屋的正牆上,有一大幅壁畫,人物栩栩如生,畫中間是威風凜凜如天神般的關羽,一旁是怒不可遏,拚死不降的龐德。關羽腳下是於禁跪拜受降的於禁。

於禁定定的看著壁畫,一口鮮血噴射而出。於禁被羞辱吐血而亡,死後被追封厲侯。

張郃,五虎上將之四。

張郃字俊爻,河間人氏。

張郃早先跟隨袁紹,在袁紹討伐公孫瓚時立過大功。後與袁紹不和,在官渡之戰時歸順曹操。

張郃英善戰,有計謀,在曹操眾多的將軍中,他是唯一讓劉備忌憚的。除敗於張飛一次,一生幾乎沒有敗績。在於諸葛亮交戰時,被諸葛亮設伏兵射殺。

徐晃,五虎上將之五。

徐晃字公明,河東楊縣人。出生於官宦之家,其父在東漢做過郡守。

徐晃被曹操稱之為:功踰孫武,有周亞夫之風。在與關羽作戰時,曾有大敗關羽的記錄,這在曹營是難能可貴的。曹丕即位後,拜為右將軍,封陽平候。

徐晃為人節儉,謹言慎行,他常說:古人患不遇明君,今幸遇之,當以功自效,何用私交為。徐晃也是城府最深的將軍。魏明帝時,徐晃病逝。

責任編輯:潤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