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永浩:金正恩永不棄核武 可能訛詐中國(圖)

發表:2017-01-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永浩:金正恩永不棄核武可能訛詐中國
朝鮮駐倫敦前外交官太永浩(右)帶著家人叛逃至韓國。(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9日訊】近日投誠韓國的朝鮮英國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表示,朝鮮核研發已對中國造成很大的威脅,且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不會棄核的,除非政權崩潰了。他也說,金正恩想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是因金正恩把川普視為向美國尋求妥協的好機會,但他是絕對不會放棄發展核武。

1月26日,根據香港鳳凰衛視報導,於25日,太永浩(Thae Yong-ho)在韓國首爾的新聞發布會上談及朝鮮核武問題時,他直指,只有在金正恩政權崩潰時,朝鮮才會棄核。而要使這個極權政府崩潰,一般民眾的意識變化是最重要的,只有民變時,金正恩政權才會遭受致命的打擊。

太永浩稱,金正恩政權認為中國不會背叛朝鮮,因朝鮮能夠作為中韓關係的籌碼。但他想向中國領導層說,其實朝鮮借由研發擁有核武器,不僅威脅韓國與美國,甚至對中國本身亦構成非常大的威脅。

太永浩認為,國際社會對於朝鮮核試驗,所採取的強硬制裁,已產生很大的效果,造成其經濟上的損失,同時也會直接影響朝鮮內部的民心變化,致使金正恩政權的政策失敗。朝鮮百姓不滿情緒已日益升高,金正恩政權崩潰已進入倒計時了,並警告國際社會,不要以妥協來換取金正恩暫停核計畫。

太永浩還說,金正恩最初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感到相當吃驚,現在則將川普新政府視為尋求某種妥協的好機會。

雖然川普於競選期間曾稱,他對與金正恩會面,持著開放態度。但太永浩則請求川普重新考慮,因這會給了金正恩目前在朝鮮所沒有的合法性。他進一步說,朝鮮核武器不僅對美國及韓國造成威脅,且據國際地緣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朋友……沒有人敢預測,金正恩是否有一天可能會訛詐中國

太永浩原本是朝鮮駐倫敦大使館的二號人物,他在去年7月流亡至韓國,為目前投誠韓國級別最高的朝鮮外交官之一。現已是韓國國家情報院下屬的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任分析師。

太永浩在高中時代就曾到過中國留學,主要學習中文與英文,之後回國就讀平壤國際關係大學,而後再被送到丹麥留學。他是朝鮮資深外交官,從1990年代初就一直在歐洲。

朝鮮金氏政權此前一直都受中共江派所操控,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等江派要員跟朝鮮關係密切。一些報導及分析都指向江澤民集團要員涉及朝鮮核武發展。

但從習近平上臺後,對朝鮮開始採與中共過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而與朝鮮保持距離。另於去年,中美雙方就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朝鮮議題上達成一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