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永浩:金正恩永不弃核武 可能讹诈中国(图)

发表:2017-01-3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永浩:金正恩永不弃核武可能讹诈中国
朝鮮驻伦敦前外交官太永浩(右)带着家人叛逃至韩国。(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9日讯】近日投诚韩国的朝鮮英国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表示,朝鮮核研发已对中国造成很大的威胁,且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不会弃核的,除非政权崩溃了。他也说,金正恩想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是因金正恩把川普视为向美国寻求妥协的好机会,但他是绝对不会放弃发展核武。

1月26日,根据香港凤凰卫视报导,于25日,太永浩(Thae Yong-ho)在韩国首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朝鮮核武问题时,他直指,只有在金正恩政权崩溃时,朝鮮才会弃核。而要使这个极权政府崩溃,一般民众的意识变化是最重要的,只有民变时,金正恩政权才会遭受致命的打击。

太永浩称,金正恩政权认为中国不会背叛朝鮮,因朝鮮能够作为中韩关系的筹码。但他想向中国领导层说,其实朝鮮借由研发拥有核武器,不仅威胁韩国与美国,甚至对中国本身亦构成非常大的威胁。

太永浩认为,国际社会对于朝鮮核试验,所采取的强硬制裁,已产生很大的效果,造成其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会直接影响朝鮮内部的民心变化,致使金正恩政权的政策失败。朝鮮百姓不满情绪已日益升高,金正恩政权崩溃已进入倒计时了,并警告国际社会,不要以妥协来换取金正恩暂停核计划。

太永浩还说,金正恩最初对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感到相当吃惊,现在则将川普新政府视为寻求某种妥协的好机会。

虽然川普于竞选期间曾称,他对与金正恩会面,持着开放态度。但太永浩则请求川普重新考虑,因这会给了金正恩目前在朝鮮所没有的合法性。他进一步说,朝鮮核武器不仅对美国及韩国造成威胁,且据国际地缘政治,没有永远的敌人或朋友……没有人敢预测,金正恩是否有一天可能会讹诈中国

太永浩原本是朝鮮驻伦敦大使馆的二号人物,他在去年7月流亡至韩国,为目前投诚韩国级别最高的朝鮮外交官之一。现已是韩国国家情报院下属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任分析师。

太永浩在高中时代就曾到过中国留学,主要学习中文与英文,之后回国就读平壤国际关系大学,而后再被送到丹麦留学。他是朝鮮资深外交官,从1990年代初就一直在欧洲。

朝鮮金氏政权此前一直都受中共江派所操控,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江派要员跟朝鮮关系密切。一些报导及分析都指向江泽民集团要员涉及朝鮮核武发展。

但从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鮮开始采与中共过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而与朝鮮保持距离。另于去年,中美双方就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制裁朝鮮议题上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