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泡沫環球旅行的下一站是日本

發表:2017-02-01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去年以來,比特幣迅速成為高頻交易商在中國和全球其他地區運營的寵兒,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比特幣的內部交易不管是買入還是賣出,都不需要收取任何手續費用。

不過在上週,中國最大的三個比特幣交易所比特幣中國,火幣和OkCoin,都在他們網站發布聲明表示,未來他們將向比特幣交易商收取每筆交易0.2%的固定費用,並表示這筆費用將「進一步遏制市場操縱和過度波動」。

中國近年來主導比特幣交易量的原因之一,除了美國的數字貨幣交易存在資本管制之外,就是免於收取交易費,這也大幅增加了中國比特幣交易所的需求。然而,當比特幣的價格飆升至接近歷史高點時,比特幣交易引起了中國監管機構的注意,因為中國當地投資者認為,比特幣相對於持續貶值的人民幣更加「安全」。

上個月,中國央行還對比特幣中國,火幣和OkCoin進行了現場檢查,調查一系列可能出現的違規行為,以努力緩解人民幣壓力。路透社透露,各大比特幣交易所並沒有收到來自中國央行的直接指示,但都不約而同地引入了比特幣交易費以冷卻市場。

這邊一個比特幣市場泡沫正瀕臨破裂,但那邊卻似乎誕生了一個新的泡沫——日本的比特幣市場又開始火爆起來。

日本比特幣交易量飆升的一個主要因素是最新頒布的虛擬貨幣法,該法案將在今年春天執行,日本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CoinCheck的業務發展主管Kagayaki Kawabata表示,這一法案的引入將使比特幣成為日本各大媒體的寵兒。

他解釋稱,在該法案頒布之後,曾經否定比特幣的各大媒體又開始將比特幣看作一種創新技術。此前的Mt.Gox破產事件中,媒體還將比特幣稱作洗錢工具,但現在包括NHK和日經新聞等電視臺和報紙都轉而宣傳起加密貨幣,以吸引從大學生到老年人等不同背景的用戶。

Kawabata認為,該法案可能將有助於推動日本的新趨勢:許多人仍然認為比特幣是一種投資工具。然而情況正在改變,比特幣在過去幾年中也開始被用作支付方式。目前,日本約有5270個商家和網站接受比特幣作為付款方式,其中99%使用Coincheck付款,與去年1月相比,月支付金額增長了8900%。而且未來幾年可能還會加速增長。

比特幣曾被認為是極客的玩具,但現在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不過諷刺的是,日本也是第一個遭受大規模比特幣損失的國家,該國大型比特幣交易平臺Mt.Gox的破產損失了數億美元,當然在涉及潛在利潤時,人們的記憶往往相當短暫。

這種觀念的改變有可能將一些傳統交易者拉到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交易上來,這將意外地導致電子貨幣交易量的顯著增長,因此他也對比特幣在日本的未來非常樂觀。

Kawabata表示,目前還存在這許多加大交易量的因素,所以我們認為加密貨幣市場在未來幾年將會大幅增長。日本的許多大型公司和銀行都對加密貨幣表現出了興趣,並開始嘗試區塊鏈技術。不過,如果在日本的第二輪比特幣泡沫又再次破裂,相信世界上的其他國家也將張開雙臂迎接比特幣,數字貨幣泡沫也將繼續它的環球旅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