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十年綠卡在美住不足三月 綠卡被移民官收走

發表:2017-02-01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有紐約旅行社向媒體述說,有持綠卡的華人因在海外停留時間過長,返回美國時,被海關移民官收走綠卡。

十年綠卡逗留三月 海關扣留

據海外中文網報導,紐約永達旅行社經理譚達榮說,28日早上9點多,他剛上班,就接到一位張姓顧客的電話,說自己的綠卡被海關扣留了。這名顧客上週五從廣州飛抵溫哥華,逗留一天後,次日準備從溫哥華搭車到西雅圖,但入關時被美國海關攔下了,因為移民官說他持十年綠卡,可在美國逗留的時間卻不到三個月。

「移民官認為他無意在美國居住,要收回他的綠卡,讓他自動放棄綠卡或進入遞解程序,二選一。」譚達榮說,移民官建議,張先生日後再到美國時,可以辦商務簽證,現在中美簽證是十年有效期,可多次往返,同樣可以滿足他的基本需求。

雖然被扣下綠卡,但海關此次仍然放張先生入境,以便辦理在美事宜。他也可以請律師,向法官解釋為什麼不在美長居,因為移民官只能夠沒收綠卡,而綠卡是否作廢卻不是海關說了算,只有法官才能做出決定。

張先生昨天打電話告訴譚達榮,說他決定放棄綠卡,因為「取消永久居留權遞解程序」需要上庭。靠律師據理力爭拿回綠卡,費時長久,而且期間本人不得出境美國,而他在大陸有很多生意需要回去打理。

綠卡持有者被盤查 並非個案

美加邊界以前通關一直寬鬆,很多華人就選擇取道美加邊界或循陸路方式出境,以為這樣可以不被美國移民官員發現。但是,從「911」之後,各個關卡的檢查已經嚴格許多。譚達榮說,他曾有好幾個顧客在美加邊界被攔下,沒收綠卡。

最近他還碰到一例,一家四口從加拿大搭巴士返回美國,海關官員問他們有多少件行李,回答說「五件」,官員馬上追問他們在加拿大逗留多少天,結果他們回答不出,官員於是當場把一家四口的綠卡全部收走,並要求他們限時到移民局回話。

譚達榮說,海關移民官往往經驗老到,三言兩語後就可以判斷出,旅客自稱到加拿大遊玩是假,從中國繞道加拿大回美是真,否則,四個人到加拿大玩幾天?需要五大件行李?

綠卡持有者入關時被盤查並非個案。有綠卡不等於往返美國就暢通無阻,盤查的政策早已有之,只看海關的執法寬嚴而已。

「但是現在入關,他能查到十年綠卡在美逗留不到三個月。」譚達榮說,這種情況,他還是第一次碰到,而且正好趕在川普(特朗普)推行移民禁令期間。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