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證實「時間晶體」存在 超出人類認知(圖)

發表:2017-02-01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證實「時間晶體」存在超出人類認知
宇宙中存在無數時空,我們肉眼所見的時空僅為三維。(圖片來源:pixabay)

科學家證實一種四維時空物質的存在,其組成結構可以隨著時間改變而自行變化,並推測宇宙中存在著無數超出我們認知的物質結構類型。

科學家將這種隨著時間變化而結構發生改變的「四維時空」物質稱為「時間晶體」(time crystals)。

據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 Alert報導,這種「時間晶體」的概念似乎十分抽象,但是它意味著物理學進入一個新的時代。我們幾十年來一直在探索宇宙中是否存在「非平衡態物質」(non-equilibrium matter),而不是只有目前認識到的「空間平移對稱性」(spatial translation symmetry)三維空間物質。

「時間晶體」就是要尋找的「非平衡態物質」,不遵守物理學基本理論中的「空間平移對稱性」。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諾爾曼‧姚(Norman Yao)解釋,傳統意義上的三維空間「晶體」在宇宙物質中不過是冰山一角。

通常所提及的晶體會讓人聯想到價值不菲的珠寶、璀璨生輝的水晶、精緻琦美的雪花等。這些晶體的原子或分子在三維空間按一定規律週期重複排列,但是它們在無數的宇宙物質形態中,僅為極少的幾種。

愛因斯坦曾說,我們生活在四維時空,這個時空包含看得見、摸得到的三維空間及一個名稱為「時間」的第四個維度。人們所知道的晶體結構僅僅表現為三維空間的變化,而不隨著「時間」維度的變化而變化。

「時間晶體」則不同,其結構隨著時間變化而變化。「時間晶體」是諾貝爾獎得主維爾切克(Frank Wilczek)在2012年首次提出,之後2016年普林斯頓大學和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理論物理學家各自獨立證明了這種晶體可以存在。現在,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組則在試驗中「看到」這種表現四維空間特點的物質。

印第安納大學的物理學家菲利‧黎舍姆(Phil Richerme)評論道:「觀察到這種獨特的時間晶體……證實自然界中存在打破物理學對稱定律的情況,指明一個新的探索領域。」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