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再現將官密集晉升 四日之內29人升少將(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2-01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改再現將官密集晉升四日之內29人升少將
由習近平主導的軍改正在進行第二輪29人將晉升少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軍改已經啟動整整一年,人事調整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進入2017年軍改關鍵階段,再現將官密集晉升。1月17日,陸、空軍同一天舉行儀式,17人晉升少將;1月19日,武警部隊5人晉升少將;1月20日,海軍7人晉升少將。有媒體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軍改後的第二季人事調整,是對郭徐餘毒的進一步清理,更是對十九大軍方布局的直接安排。 

2015年底開始,伴隨大總部、大軍區、大陸軍體制的全面廢除,中共軍隊進行了人事大調整。據大陸官網2月1日報導,2016年5月和8月前後,曾出現兩輪密集晉升少將的情況,人數分別在40人和60人左右。

就在近日,軍改已經啟動整整一年後,中共又開始了新的一輪人事調整。1月17日,陸、空軍同一天舉行儀式,17人晉升少將;1月19日,武警部隊5人晉升少將;1月20日,海軍7人晉升少將。

繼馬宜明履新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後,中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侯賀華中將,也已進京擔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被視為與習近平淵源深厚的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政委朱生嶺,則改任武警部隊政委。另外,還有甘肅省軍區司令員劉萬龍晉升新疆軍區司令員等。 

習近平在第一輪軍改中,對中共四總部和七大軍區進行了改革。此前「位高權重」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被拆散,以15個中央軍委屬下部門取代;另外,七大軍區也已經改為五大戰區。

關於習近平主導的第二輪軍改,2016年12月11日,中共軍報刊文《沒有安全穩定環境,什麼事也幹不成》中,提到「明年要召開黨的十九大,保持穩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指出「保持部隊安全穩定,是改革順利推進的前提和保證。」

第二輪軍改中,「肅清流毒」將成為裁撤集團軍的重要指針,與郭伯雄、徐才厚和薄熙來沾邊的集團軍都可能成為首撤目標。

對此,《多維網》分析指出,當前仍處於關鍵階段,本輪晉升可視作軍改布局的延展。距離今秋中共十九大的臨近,這次晉升是為軍改進一步掃尾,也是對郭徐餘毒的進一步清理,更是對十九大軍方布局的直接安排。

本輪晉升的29名少將名單

陸軍

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何紀抗、南部戰區陸軍後勤部部長賈祥玉、第14集團軍副軍長岳安德、西藏軍區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趙忠、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張宏、南京炮兵學院政委曾勤

海軍

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柏耀平、北海艦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郭宏偉、92538部隊政委汪光鑫、東海艦隊副參謀長管柏林、南海艦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楊志亮、指揮學院副院長馬慶雷、政治部主任何清鳳

空軍

空軍某師師長張洪斌、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遠明、中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姚丹江、空降15軍參謀長孫向東、95861部隊副司令員景建峰、空軍武漢某指揮所政委曲德華、空軍工程大學政治部主任朱瑞、空軍預警學院院長馬曉岩、空軍西安飛行學院院長唐維忠、蘭州軍區空軍善後辦副主任劉曉鋒、濟南空軍善後辦副政委李家勤

武警部隊

北京總隊政治部主任蘇瑞超、山西總隊司令員曾友成、山東總隊政委邊保民、指揮學院副院長吳霆、指揮學院政治部主任張明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