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怎麼治療(圖)

發表:2017-02-02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濕氣重怎麼治療
紅豆薏米粥,可治濕痺、消水腫。(網路圖片)

濕氣是什麼?濕氣是外濕氣入侵體內以及體內多餘水分無法排除造成的。濕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藥品都效果不大。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濕氣:

1、起床時看感覺,如果出現頭髮昏、打不起精神來,或是像穿了件濕衣服一樣、渾身不清爽,人也懶得動等情況,那麼可以肯定你體內有濕了。

2、如廁時看大便,可以觀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馬桶上,沖好久才能沖乾淨。也可以觀察手紙,正常的話一兩張紙就夠了,如果三五張紙反覆擦也擦不淨,也說明體內有濕了。大便的顏色和形狀,也可以幫助判斷體內是否有濕。正常的大便是金黃色香蕉形的,但現在很少有人是這種健康的大便。

3、洗漱時看舌苔,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靜,乾濕適中,不滑不燥。如果舌頭達不到這些指標,那說明身體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

4、刷牙的時候有嘔吐、噁心,嗓子裡邊總是有絲絲拉拉的、不乾不淨的感覺,這是有濕氣的症狀;常常感覺小腿肚子發酸、發沉等症狀也是有濕氣的症狀;吃飯的時候流鼻涕,也是有濕氣的症狀。

濕氣產生原因:

濕氣一般是由外濕氣入侵體內產生內濕氣,如經常淋雨、穿濕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時飲食不當也可能產生內濕氣,比如夏天吃冰棍傷了脾臟,影響體內水分的排出,多餘的水分停滯在體內就形成了濕氣。

濕氣調理一

可以通過揉按承山穴、陰陵泉、三陰交穴位來達到祛濕氣效果。

濕氣調理二

紅豆薏米煮成粥,治濕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注意:祛濕氣這粥忌加大米,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濕氣,這樣就破壞了紅豆薏米粥的功效了。

總結:

1、平常可以多做仰臥起坐,增強五臟六腑,提供免疫力,增強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及祛濕氣的能力。

2、切勿淋雨、特別是天氣乾燥很久以來下的雨,淋雨了要及時換洗乾淨衣服,洗頭了要及時吹乾,特別是晚上不要濕髮就寢,以防濕氣入體;天冷要保暖以防寒氣入體。

3、少吃傷脾臟的食物。

4、濕氣不是一日造成的,是由於長期不注意某些不良的行為習慣造成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