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組圖)

發表:2017-02-03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官員江宇2015年曾撰文稱醫改存在「顛覆性錯誤」的危險,醫療衛生市場化、商業化、私有化趨勢取代了公益性、公平性的方向。睿思評論微信號「hiweicha」梳理髮現如江宇所言,百姓看病問醫狀況越來越糟,包括百姓看病更貴了、藥品回扣氾濫成災、醫患關係緊張、醫保金入不敷出、醫藥行業腐敗盛行等。雖然2009年政府確定了醫藥行業政府主導和公益性方向,但江澤民治下推行的醫療產業化餘毒和影響仍根深蒂固。

江澤民搞了醫療產業化後,中共不給醫院錢,反而讓醫院巧立名目,從老百姓身上掙錢,造成老百姓承擔的醫療費非常高。後果是,一方面醫生抱怨患者不尊重醫生;另一方面患者覺得醫院高額收費,整天就是在收錢上下功夫。因此導致國內醫患關係非常緊張。醫生和患者都是犧牲品。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江宇2015年年初,曾撰文《醫改不可犯「顛覆性錯誤」》,說醫改存在「顛覆性錯誤」的危險,主要表現在醫療衛生市場化、商業化、私有化趨勢取代了公益性、公平性和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方向。

2000年2月21日,中共出臺《關於城鎮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指導意見》,為醫改「市場化」開綠燈。江澤民姘婦陳至立2003年升為主管教科文體的國務委員後,進一步推動中共醫療衛生市場化、商業化、私有化等醫療產業化政策,造成百姓「看病難」。

雖然2009年中央確定了政府主導和公益性方向,但貫徹得還遠遠不夠。基本醫療衛生供給依然薄弱,基本醫保不能充分分散患者負擔,公立醫院仍然在以藥養醫舊機制下運行,帶著公立的帽子,做著逐利的事情,醫藥費用迅速增長,實際上抵消了基層醫改和基本醫保的效果,群眾負擔沒有減輕。

睿思評論微信號「hiweicha」刊文「國務院研究員:醫改已犯下大錯更是製造了一場人類災難」稱,梳理醫改6年,發現百姓看病問醫狀況越來越糟,醫療產業化造成的傷害仍舊根深蒂固。

1、老百姓個人支出不降反升,看病更貴了

2014年11月中國社科院發布《醫改藍皮書》統計數據顯示:我國個人衛生支出佔衛生總費用的比重雖然由2008年的40.4%下降到2012年底的34.4%,但個人支出上漲了64.31%,老百姓看病更貴了。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2、公立醫院藥價虛高十倍、十幾倍甚而幾十倍,醫生拿藥品回扣氾濫成災

醫改6年來,央視報導藥價虛高、醫生拿藥品回扣的事例不勝枚舉。福建漳州醫腐案所有公立醫院、95%的醫生拿藥品回扣,回扣退款高達2049萬元;2014年新京報曝出浙江金華3家醫院127名醫生拿藥品回扣,金華衛生局紀委工作人員也坦陳公立醫院醫生拿藥品回扣很普遍;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徐州二院骨科主任吳繼彬帶領的骨科為吃回扣,採用隱瞞,誘導,恐嚇,瘋狂欺騙患者做腰椎下鋼板手術,每年製造的重傷殘人員比大型戰役退下來還多,更是駭人聽聞。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3、回扣刺激醫生藥物濫用謀財害命

醫改6年來,回扣刺激醫生濫用藥極其嚴重謀財害命。我國大輸液年人均達8瓶,是世界人均的3倍。我國抗生素人均年消費量約138克,是歐美國家的10倍。據中國紅十字會非正常死亡統計顯示,我國每年醫療損害事件(很大部分是不安全用藥)造成約40萬人非正常死亡,是交通事故致死人數的4倍。每年約有20萬人死於抗生素濫用。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4、醫患衝突更加尖銳突出

醫改6年來,醫患糾紛高達9萬多起,每年有10000多名醫務人員被毆打,病人砍殺醫務人員的惡性事件層出不窮,世界罕見。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5、政府主導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導致權力尋租普遍,腐敗盛行

醫改6年來,湖南、重慶、廣東、湖北等省市藥品集中招標採購窩案頻發,腐敗盛行。2015年2月8日媒體報導安徽16家公立醫院院長收受藥品器械賄賂而落馬,出現「塌方式」腐敗,涉及的部門多、人員多,上至局長、院長,下至藥械科長、財務科長、採購員、醫務人員,往往查處一案牽出數案,查獲一人牽出數人甚至數十人,形成窩案串案。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6、基層醫療機構門可羅雀,大醫院門庭若市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委員赴六省市的醫改調研發現,醫改6年來,城市大醫院門庭若市,門診量超萬人的醫院數目大大增加,醫療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在政府強力監管下並未能提高。基層醫療機構雖然人員待遇和設備、硬體得到提升,但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反而下降,不少基層醫療機構「門可羅雀」,十分冷清。

中共國務院研究員:醫改製造一場人類災難

7、基本實現全民醫保,但保障水平低,醫保基金入不敷出瀕臨崩潰

醫改6年,我國醫療保險覆蓋超過95%的人群,這是唯一的成績,但是保障水平很低,且醫保基金入不敷出瀕臨崩潰。《中國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報告2014》數據顯示,截止2013年,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收入的年平均增幅為33.20%,而支出的年平均增幅為34.39%,預計2017年就將出現當期收不抵支的現象。預計在2017年新農合的累計結余將為負數,至2020年支出將比當年籌資超支15.38%

6年的醫改不僅已經犯下了「顛覆性錯誤」,更是製造了一場人類的災難。

来源:阿波羅網林億報導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