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能影響川普的人:班農的上升之路(圖)

發表:2017-02-03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最能影響川普的人:班農的上升之路
斯蒂芬·班農(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2月3日訊】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首席戰略顧問不僅發誓要給主流共和黨人和自由黨人一擊重創、還要和觸發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的資本主義精英鬥爭,並且稱新聞媒體是川普政府的「反對者」。

本週,川普政府宣布斯蒂芬·班農將成為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重要成員。這個班子將掌管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社會各界對這一人事安排褒貶不一。人們再次對這位前前銀行家產生了興趣,想知道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能在華盛頓獲得這麼大的影響力。

平步青雲

班農目前還沒有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他1953年11月出生於弗吉尼亞州諾福克市的一個工人家庭。他曾經形容他的家庭是「藍領、愛爾蘭天主教徒、肯尼迪派、支持民主黨和工會」。

班農的父親馬丁曾是一名電話接線員,在2008年經濟危機中失業。班農曾直言不諱地批評所謂的「權貴資本家」。他說道,這些有錢的銀行家和商人沒有因為他們引起了20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經濟危機而被刑事起訴。

班農在弗吉尼亞理工學院學習城市事務專業。根據《波士頓環球報》的報導,他暑假在老家裡士滿的一家廢品站工作。班農在喬治城大學攻讀碩士學位,並最終在哈佛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在海軍擔任了7年的水面戰軍官後,班農服役於駐波斯灣的一艘導彈驅逐艦。他之後又在五角大樓作了海軍作戰部長的特別助理。

退伍後,他作為一名投資銀行家就職於高盛,著重於媒體投資。20世紀90年代,班農製作了十多部電影。那段時期,他做成的一筆生意使他從幾部電視節目的版稅中獲得了一筆可觀的收入,其中就包括那時最火爆的情景喜劇《宋飛正傳》。他從中賺了數百萬美元。

從2000年起, 班農已經創作並執導了九部記錄片。其中2010年的影片《美利堅之戰》被稱為「用犀利的眼光審視了‘保守派人士’和不接地氣、自大傲慢、日益膨脹的政府的持續性衝突」。

關於他2004年製作的記錄片《迎擊邪惡》,有評論說,「在21世紀的自由世界與伊斯蘭法西斯主義之間的激烈衝突之際」,這部影片切中了要害。

班農的自白

班農最被人們所熟知的是他曾作為布萊巴特新聞網的執行董事長。布萊巴特新聞網成立於2008年,是一個有爭議的保守新聞網站。班農在2012年從已故的創始人安德魯·布萊巴特手裡接管了這個網站。

班農形容布萊巴特新聞網是「另類右翼的平臺」。這類人拒絕主流的保守派政治。

布萊巴特新聞網的批評者說,這個網站宣揚民粹主義、民族主義、種族主義和排外情緒。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稱班農為「白人民族主義者」。前參議員哈里·裡德則稱班農是「白人至上主義的旗手」。班農否認了這種批評。不過,他在2005年接受一次採訪時說道,太多的南亞後裔高管操控著矽谷。

班農承認布萊巴特新聞網奉行民族主義,但否認了種族主義和排外。不過,他也承認布萊巴特新聞網可能會吸引持這些觀念的人。

班農在2016年接受《瓊斯大媽》雜誌的採訪時說:「會有白人民族主義者被這些另類右翼的理念所吸引嗎?也許。會有反對猶太人的人被吸引來?也許。可能一些憎惡同性戀的人會被另類右翼所吸引,對麼?但是,這就像進步左派和鐵桿左派的某些觀點吸引某些人一樣。」

「異於常人的頭腦」

作為班農的長期家族好友、律師帕特里克·麥克斯威尼告訴美國之音記者,這些對班農的指責都是毫無根據的。

「我和斯蒂芬就讀於同一所高中。這所高中是當時裡士滿唯一一所黑人白人學生混校的高中,」他說道。「如果你有機會見到他的父母,你就會清楚的瞭解我說的這些。他媽媽桃樂絲,是我知道的尤其反對種族歧視的人。如果斯蒂芬身上留下了任何人的印記,那便是桃樂絲·班農。」

麥克斯威尼描述班農是一個聰明、冷靜、有目標的人,有著「異於常人的頭腦」。

他說:「斯蒂芬看到了阻礙他實現目標和總統目標的直接障礙 - 媒體。區別對待這些媒體會使得你沒有說服力,所以他傾向於全面指責媒體。」

班農批評美國主流媒體對川普的偏見,稱他們為川普的「反對派」。班農在上週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他建議記者們「閉上嘴巴」,先「聽一會兒」。他對《時報》說,「紐約時報作為我們敬愛的共和國的文字記錄,應該感到羞愧。」他說《紐約時報》記者不瞭解千百萬選舉川普成為總統的美國民眾。

班農和川普還強烈譴責了《華盛頓郵報》的週日社評。社評呼籲大家不要對抗新政府,要運用「我們的筆、電腦、事實和公正」。

宗教角色

班農曾批評天主教教會的移民立場。去年,班農譴責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持「社會正義天主教立場」。

儘管如此,班農是虔誠的天主教教徒。

2004年夏天,班農通過網路電話參加了一個由保守宗教團體組織的有關貧窮問題的梵蒂岡會議,提倡「積極參與公共場所的基督教信仰活動」。 主辦人班傑明·哈恩韋爾進一步解釋道,會議宣揚「生命權、崇尚傳統家庭」的價值觀。

班農在會議上說:「我們正處於殘酷和血腥衝突的起步階段。在這個房間裡的人、這個教堂裡的人,如果不團結起來形成教會激進的一面,不僅僅支持我們的信仰,而是為我們的信仰而鬥爭,對付開始出現的新野蠻勢力, 那麼,我們 2000年、2500年來所傳承的一切都將喪失殆盡。」

班農還講到成為「全球茶黨運動」的一部分。「茶黨運動」是右翼中產階級的運動。這些工人階層的人們討厭被資本主義精英所驅使並被他們像經濟商品一樣對待。

班農這些年一貫主張:狠狠打擊左翼和主流共和黨人。

班農幾年前告訴保守派說,「唯一能使國家從左翼主導回歸正軌的辦法只有鬥爭。」他還說,這場鬥爭不一定關係到「陽光和愛國者「的問題,而是「和想要鬥爭的人有關」。

2016年,班農辭去了布萊巴特新聞網的職務從而全心全意幫助唐納德·川普的總統競選。他說,從那時起他與布萊巴特新聞網已沒有任何聯繫。

原標題:白宮首席顧問班農的上升之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