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管綠卡領福利及赴美生子 華人擔心被遞解

發表:2017-02-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M先生年過七旬,五年多前應兒子兒媳之邀和老伴一起來美國洛杉磯探親,並申請綠卡定居下來。和許多中國老人一樣,來到美國後,他們把銀行存款都轉到孩子名下,兩人在中國的退休金每月不到800美元,低於政府規定的低收入線,申請了加州為低收入或老年人提供的醫療白卡(Medi-Cal),幾個月前又幸運地住進老年公寓,老兩口十分開心。然而最近,M先生有點心煩,因為聽說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打擊綠卡領福利者。消息還真假難辨,謹小慎微的M先生已經開始擔心自己將被遞解出境了。

實際上,這個在華人社區引起人心惶惶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根據《華盛頓郵報》2月2日的最新報導,兩份有關移民政策的總統行政令草案正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內流傳,一個旨在減輕移民對美國納稅人的負擔,另一個則重點在保護美國人的就業。這也是川普在競選中反覆承諾過的移民改革。

削減移民福利的行政令將包括:指示各個聯邦機構更加嚴格地確認和排除需要公共援助的潛在移民,並驅逐那些不得不依賴政府福利的現有移民;命令聯邦官員提交報告,如何將福利限制給符合資格的移民,以節省1千億美元聯邦資金;指示聯邦官員要求在美擔保人補償對移民親友的資助;要求社會福利機構向聯邦政府報告低技能外國勞工對美國社會安全信託基金償付能力的長期影響;指示國務卿公布「難民接納計畫」在聯邦、州和地方的長期成本;指示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對打擊生育旅遊採取的措施提交報告。

華裔老人擔心有道理

對這兩個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川普行政令草案,兩位洛杉磯著名的華人律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作瞭解讀。

專精移民的華強律師表示,如果是親屬移民綠卡,申請移民時子女就擔保了承擔父母的生活費用,如辦理家庭類移民簽證時填寫的I-864表,目的就是要證明申請人有足夠的經濟支持,不用依賴於政府救濟。如果被發現有欺詐福利的行為,就可以吊銷綠卡,遞解出境。濫用白卡可以上升到刑事責任,這不是什麼新規定,但是川普政府將更嚴格執法,所以老年人是應該擔心。

她說,川普新令是為濫用福利者敲響了警鐘,「現在是先嚇唬一下,如果繼續這樣搞,就會查出來」。

打擊生育旅遊

這份草案還顯示,川普政府要求國安部和國務院就「他們為打擊生育旅遊現象而採取的措施」提交報告。

對此,曾經代理月子中心孕婦的劉龍珠律師表示,雖然旅遊生子不違反美國憲法,但是監於川普的個性,「他可以下令所有中國大陸來美國的18-40歲以下女性3個月內全部不可以入境。他如果出臺這麼個政策一點也不奇怪,之前已有先例(穆斯林禁令)。」

針對取消移民福利部分,他說,川普新令有兩個層面,第一將成立新法案,嚴格控制移民入境;第二對已經身在美國領取福利者,則會嚴格審查,不符合條件的遣返趕走。因此華人老年人面臨著一種進退兩難的尷尬境地:繼續領福利被抓的機會大,突然停止則等於不打自招。如被發現有欺詐行為,不僅是退錢而且有坐牢的危險。他建議今後申請福利,一定要慎重,聯邦政府若真想嚴格執法一定要抓一些典型,「不要撞在槍口上」。

登門拜訪持L-1、H1-B等職業簽證者的工作場所

第二個行政令草案是關於如何保護美國就業與勞工以及加強外國勞工簽證計畫的誠信性。

草案要求國土安全部考慮實行措施讓H1-B簽證的分配更加有效,保證「最棒最聰明的人才」成為該計畫的受益人。

草案還提到在正式行政令簽發的180天內,開始實地考察L-1簽證持有者(跨國公司經理和僱員)的工作場所,並把這種實地考察擴大到所有職業移民簽證類別。

劉龍珠表示,他的律所已經有H1-B簽證客人被國土安全部查到,「事先不發通知,直接來查,給你個措手不及,把我客人嚇的半死,說感覺像幻覺」。

目前川普已經簽發了兩個有關移民的行政令,一個是暫停七個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一個是撤銷對庇護無證移民城市的聯邦撥款。本文所述的兩個限制移民福利及簽證的行政令草案尚未正式簽發。而傳說中的停止美國「落地國籍」原則的行政令連草案也不存在。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