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簡訊無效?考生狀告政法大學遭駁回(圖)

發表:2017-02-04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錄取簡訊無效?考生狀告政法大學遭駁回
中國政法大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4日訊】據央廣網2月4日引述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消息稱,來自遼寧瀋陽的律師趙慶揚收到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碩士專業在職研究生錄取簡訊後,繳納了1.5萬元學費,最終卻被告知簡訊通知無效。

2016年3月10日,趙慶揚收到中國政法大學錄取簡訊:「我是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碩士學院的工作人員,通知你已被我院在職法律碩士錄取。請於本月14日之前匯第一年學費15000元,過期視為自動放棄錄取資格。」

在確認不是簡訊詐騙之後,趙慶揚繳納了1.5萬元學費。

數日後,中國政法大學電話通知趙慶揚說,一名女考生與他同分,兩人自己協商誰被錄取。經過交流協商,女考生將書面《放棄聲明》郵寄給趙慶揚和中國政法大學。但趙慶揚卻被中國政法大學告知,因錄取系統已經關閉,不能錄取他。

趙慶揚為此向北京昌平區法院起訴中國政法大學,請求確認學校撤銷錄取行為屬違法,他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資格。2016年4月1日被正式立案。隨後,昌平區法院向北京高級法院申請延期3個月審限獲得批准。

最終經過8個月後,昌平區法院做出判決,一方面認定中國政法大學簡訊錄取有效,但卻駁回趙慶揚的訴訟請求。

目前,趙慶揚對一審結果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