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艘無人反潛艦超強 讓中國非常不安(視頻)

發表:2017-02-06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這艘無人反潛艦超強讓中國非常不安
近日美國海軍最新的反潛武器「海上獵手」已開始試航。此種無人反潛艦能夠偵測到最安靜的潛艇,讓中國緊張不安。(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5日訊】近日美國海軍最新的反潛武器「海上獵手」(Sea Hunter)已開始試航,此種無人反潛艦可以偵測到最安靜的潛艇,因而讓中國相當緊張不安。

據外媒報導指出,在2010年,美國國防先進武器研究計畫局(DARPA)開始研發此款無人反潛艦。「海上獵手」已於去年4月啟航,目前正進行各項測試。該無人反潛艦是耗資了1億美元的「作戰持續追蹤無人船艦」秘密計畫(ACTUV)的一部分。

由於「海上獵手」有以下的反潛作戰能力,因此讓世界上其它海軍相當關注這一反潛武器:

一、長度132英呎,能夠自行於海上巡航70天。

二、續航力長達10,000海浬。據ACTUV計畫經理利特菲爾德(Scott Littlefield)透露,如果滿載燃料,則「海上獵手」可以從美國西岸的聖地亞哥航行至關島,再回到珍珠港。

三、操作員可用操縱桿遠程式控制制「海上獵手」,而且該反潛艦亦能夠自主運作,同時可自己避開其它船隻,也能於惡劣的海洋環境下運作。

四、根據Scout Warrior網站資料,透過發送「ping」聲響至海洋深處,而「海上獵手」能偵測到海面以下任何物體的大小、形狀、速度及特徵等。有中國分析師認為,「海上獵手」之偵測距離超過11英里。

五、很重要的是「海上獵手」更能探測到電動柴油潛艇,包括了印度尼西亞、俄羅斯與中國等許多國家海軍都使用了這類動力潛艦。據美國海軍佈雷和反潛戰作戰司令部司令、海軍少將德倫南(Frank Drennan)表示,要在擁擠的沿海水域去識別電動柴油潛艇,就有如試圖於一個大城市中識別單輛汽車發動機的聲音一樣。

根據「核威脅倡議」組織(NTI)的網站資料顯示,中國就擁有超過50艘的電動柴油攻擊潛艇,而且還計畫建造更多的這類潛艦。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副教授戈德斯坦(Lyle Goldstein)在《國家利益》雜誌上撰文指出,「機器人船」可能是改變海戰遊戲規則的武器。

看了中國對「海上獵手」的一些分析之後,戈德斯坦總結稱,中國海軍非常擔心。他引用一名中國戰略家的話,「海上獵手」是中國未來潛艇部隊的「嚴重挑戰」。

戈德斯坦說,每一艘「海上獵手」造價只有2,000萬美元,只有P-8 Poseidon反潛機價格的十分之一而已。

不過,讓中國擔憂的還不僅只有「海上獵手」反潛艦。近日美國海軍宣布,美國最先進的Gerald R.Ford號航空母艦將會在今年4月完工,並移交給美國海軍。這艘航母造價是130億美元,而且僅是加入美國海軍服役的7艘艦艇之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