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當易得脂肪肝(圖)

發表:2017-02-07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肥不當易得脂肪肝
減肥過度或過快的人也會患上脂肪肝。(網路圖片)

常言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中年一族,工作壓力大,為了健康,紛紛加入各式各樣的健身班。殊不知,減肥不當,不光達不到健康目的,還可能對身體造成損傷,比如肝臟就有可能受到傷害。

脂肪肝是指肝細胞內脂肪存積過多的病變。引起脂肪肝的常見原因是營養過剩、酗酒等。但並非營養過剩、身體太胖的人才會得脂肪肝,營養不良、減肥過度或過快的人也會患上脂肪肝。

原來,減肥不當,尤其是靠吃得很少或不吃主食,甚至只吃水果、蔬菜、維生素片等的方法來減肥,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機體無法獲得必需的能量,就會動用身體其他部位貯存的脂肪、蛋白質來轉化為葡萄糖。這些脂肪、蛋白質都將通過肝臟這一「中轉站」轉化為熱量,于是大量脂肪酸進入肝臟。

要把這些脂類物質代謝掉,需要兩方面的條件,一是酶類,這就好像工廠裡的設備,另一方麵包括維生素和脂蛋白,而合成後者還需要膽鹼、蛋白質和脂肪酸,它們就好像是原材料。問題在於,這些酶類平時的活性就不怎麼高,而一旦開始節食,這座工廠的產能不夠、原材料不全,自然造不出好產品。其結果是,脂類物質作為唯一過剩的原材料,在廠裡積壓了下來,形成了脂肪肝。

如何做到科學減肥呢?

專家提醒,還是要從飲食和運動兩方面著手。

1、飲食結構要調整

就是三不能:即不能吃過飽、不能吃太「好」、不能亂吃。

2、合理安排好運動

最佳運動方式為大步走,每次至少走3公里。運動最好安排在下午或晚飯以後,每次運動持續30~45分鐘,每週堅持3~5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