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北京時2月7日中午12點更新

發表:2017-02-07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歡迎收聽國際聚焦,我是愛心,在接下來的時間裏,我將帶給您最新的全球資訊。首先是國際要聞。

2月6號,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5週年紀念日。現年90歲的英國女王也是英國王室中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下面請聽報導

美國「橄欖球超級碗」,收視率上看一億人,每年的廣告時段,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短短30秒廣告費就要價500萬美元,各大廠商爭相邀請大明星參與廣告演出,吸引民眾目光。 下面請聽報導

下面是一組國際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福克斯播出的節目中表示,由於法律上的原因,他的政府或在明年推出新計畫來替代歐巴馬醫保。據CBS新聞報導,在採訪中,川普對於何時替代歐巴馬醫保並沒有給出一個非常肯定的答案,但表示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實現。當被問及是否美國民眾會期待2017年政府推出一個替代計畫,川普說:「是的,還在過程中,可能會到明年的某個時候(推出)」。川普還表示,這件事「非常複雜」,他還強調說,美國民眾要記住「歐巴馬醫保就是一個災難」。川普說:「歐巴馬醫保不起作用,因此我們正在制定一個好計畫。這在法律上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做到。我們將會很快推出來。我想應該是。我將會說,直到今年年底吧,至少初步(計畫)。我們應該在今年和明年做出一些東西來。」

美國蘋果公司上季財報,數字優於預期,帶動科技業類股,淡季不淡,尤其今年下半年,計畫推出的iPhone8將大幅改款,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蘋概股仍是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產業鏈。 新款iPhone 8還沒上市,網傳規格超有亮點,2.5D玻璃機殼,搭配光學OIS雙鏡頭,還有3D掃瞄功能、無線快充,蘋果10週年效應下,外資普遍看好,今年iPhone 8銷售闖出佳績。臺新投顧協理黃文清:「I8如果大改款的情況之下,今年的銷售量應該很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當然第二個的話,幾個比較重要的新的功能,改變的相關受惠的廠商,應該會是市場上注目的一個焦點。」

參加德國保守派政黨會議的人士告訴路透社,儘管各黨對如何處理難民潮的議題長期來意見不合,這些政黨2月6日同意提名默克爾為候選人,參加9月24日舉行的總理選舉。默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DU)的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過去兩年來不斷批評梅克爾允許100多萬難民進入德國的做法。基督教民主黨和基督教社會聯盟在慕尼黑開會討論,該如何在9月的聯邦選舉中擊敗氣勢復盛的社會民主黨(SPD)。默克爾和基督教社會聯盟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預定2月6日稍晚發表他們的聯合選舉策略

支持蘇格蘭獨立的綠黨議員葛裡爾表示,在英國開始進行脫歐程序後,蘇格蘭幾乎確定將再進行1次新獨立公投。葛裡爾星期一告訴路透社:「我至少有8成5到9成的把握,我們將會舉行另1次公投。」他表示,這主要是因為英國政府甚至無意考慮可以給蘇格蘭什麼妥協選項。葛裡爾也說:「這讓我們處於兩極化的立場:我們要不加入硬脫歐,偏向川普領導的美國;要不就以獨立國家身份,加入歐洲大家庭。」葛裡爾在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中扮演關鍵角色,那次公投結果以10個百分點差距,決定繼續留在英國。葛裡爾所屬綠黨在蘇格蘭議會中接有6個席次,使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領導的政府在議會中佔有過半的65席。

儘管羅馬尼亞政府宣布撤銷一項引起公憤的為特定貪腐政治人物除罪的緊急命令,但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憤怒,2月5日多達5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政府下臺。上個月才上任的羅馬尼亞左翼執政黨社民黨(PSD)1月31日晚宣布一項緊急命令,原定2月10日生效。新法令將特定貪腐罪行除罪化,濫權者造成的損失金額不超過47,500美元不能判處監禁。至於已經入獄、刑期在五年以下的,也可獲得特赦。這意味著數千名貪腐官員和政治人物可望逃過司法制裁,當中許多人是來自執政的社會民主黨(PSD),包括社民黨主席德拉格尼亞這個貪污除罪令被視為是羅馬尼亞2007年加入歐盟以來最大的開倒車之舉,引發全國民眾連續5天的大規模抗議

泰國民眾每年最期待的春季旅展將在15日登場,臺灣觀光局也將組團前來宣傳拓展市場,去年泰國赴臺旅客成長57%。泰國業者期盼因復興航空停飛而中斷的清邁航線能盡早恢復。根據交通部長觀光局的統計,去年8月起給泰國民眾來臺觀光免簽證措施後,來臺旅遊的泰國民眾急速增加,全年達到19萬5640人次,是各國來臺旅客中成長最明顯的國家,將在2月15日起的泰國春季旅遊展,臺灣觀光局也組成龐大推廣團參與,帶來臺灣最新和特色旅遊行程及特產。泰國與臺灣之間,目前除曼谷之外並未有其他航點通航,對想要到臺灣的泰國民眾十分不便,過去有航班的泰國第二大城清邁,在復興停航後,往返臺灣與清邁的旅客只能借道曼谷。

韓國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星期一發布的下屆大選民調結果顯示,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宣布棄選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的支持率突破30%,呈現一馬當先局勢。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Realmeter於1日至3日針對南韓全國1519名成年人調查,文在寅的支持率達31.2%,較前1週上升2.8個百分點,連續兩週位居榜首。文在寅的支持率在潘基文宣布棄選後的本月3日一度升至33.8%,刷新記錄。其他潛在候選人也展開激烈競爭,忠清南道知事(省長)安熙正的支持率躍升至13.0%,較前1週上升6.2個百分點,從第5位上升至第2位。代理總統黃教安緊追其後。黃教安吸收了潘基文的支持層,支持率躍升至12.4%,較前1週上升5.8個百分點。

最後請聽環球趣聞。

來自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愛好綜合健身(CrossFit)的情侶在加利福尼亞州的綜合健身比賽現場舉行了婚禮,以表示他們對這項運動的熱愛。眾所周知,綜合健身是一項讓人非常著迷的運動。無數對情侶因綜合健身走到了一起,並想通過他們的婚禮對這個共同愛好表示感謝,而來自美國布魯克林區的情侶——36歲的奧利弗 德魯斯(Oliver Drewes)和30歲的克里斯蒂娜 摩爾(Christina Moore)就是其中一對。克里斯蒂娜和奧利弗是在共同好友的幫助下相親認識的。在後來的交往中,克里斯蒂娜使奧利弗逐漸愛上了綜合健身運動,而兩人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因此,這對情侶認為綜合健身運功是他們的愛情故事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而當他們第一眼看到16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舉辦綜合健身比賽的信息後,他們就當即認定這是舉行婚禮最理想的場合。

據外媒報導,有人說,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而美國南達科他州一對夫婦的故事,或許更能讓你相信愛情的「魔力」。報導稱,來自南達科塔州的德.朗格斯(De Langes)夫婦7月31日在養老院的同一間房間去世,前後時間相隔不到20分鐘。兩人的兒子李(Le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父母在同一天去世,他們覺得「這是上帝充滿慈愛的安排」。據介紹,87歲的德.朗格斯夫人深受阿茲海默病折磨,7月31日下午5點10分,她安靜的離開人世。李說,母親走的時候非常安詳,當時家人都聚在母親身邊,母親正在讀一本《聖經》。母親去世後,李的哥哥告訴86歲的父親,媽媽去了天堂,並告訴父親,「他不必再獨自堅持下去,如果他希望和母親一起離去,可以就這樣離開。」20分鐘後,身患前列腺癌的父親也安靜離世。李說,父親在去世前,還睜開眼睛看了看妻子。

以上是希望之聲的國際聚焦,我是愛心。歡迎您登陸希望之聲網站 big5.soundofhope.org,和我們分享您的建議和需求。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