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中國速瞄】陳小春微博撐粵語 引熱議(組圖)

發表:2017-02-0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8中國速瞄】陳小春微博撐粵語引熱議
香港藝人陳小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8日訊】陳小春微博撐粵語 引熱議

香港藝人陳小春6日在微博發文,呼籲民間要保衛廣東話,又指廣東話有深厚文化,並列舉李白、杜甫等人詩句,例證粵語是傳承中華古代文明的載體。陳小春言論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讚同他的建議,肯定粵語價值。但也有人質疑,粵語雖保留了很多古漢語遺存,但不代表唐宋語言就是粵語。

中國黑客大量攻擊俄羅斯 戰機資料成主要目標

 【2.8中國速瞄】陳小春微博撐粵語引熱議
(圖片: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網絡安全機構調查發現,有中共官方背景的駭客組織,正採取新手段向俄國航空航天和戰機等軍工企業進行間諜活動。俄媒稱,自中共與美國簽署互不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協議後,中共對俄國駭客攻擊開始升級。

商業演出謊稱公益 北京民族樂團被美拒入境

【2.8中國速瞄】陳小春微博撐粵語引熱議
(網路圖片)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原定於2月7日來美演出的中國北京民族樂團,全團37人被美國駐華大使館拒簽,理由是謊稱公益演出,實為商業演出。該團演出取消,成為美國華人社區一大醜聞。知情者指出,大陸演出團以公益名義來美進行商業演出不止一次,演出方和主辦方都不講誠信,因此被拒理所當然。

北京保利俱樂部涉黃案77人被捕

【2.8中國速瞄】陳小春微博撐粵語引熱議
(網路圖片)

香港《信報》報導,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佈,檢察機關經審查後,就保利俱樂部等3傢俱樂部涉黃案,依法對77人批準逮捕。去年12月23日晚間,北京保利俱樂部、藍黛俱樂部、麗海名媛俱樂部,因涉嫌存在賣淫嫖娼違法犯罪活動被查處,涉案嫌疑人多達數百人。

中戲藝考揭開序幕 數萬男女湧京應考

【2.8中國速瞄】陳小春微博撐粵語引熱議
(網路圖片)

一年一度藝考季來臨,中央戲劇學院6日率先開考。今年約有3.6萬人次報考該校,比去年增加4000多人次。一早,大門外大排長龍的隊伍吸引媒體聚焦。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