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一小時 身體會發生一系列變化(圖)

發表:2017-02-0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散步一小時身體會發生一系列變化
散步一小時,身體便會發生一系列積極的生理變化。(網路圖片)

你也許認為散步是如此簡單的運動,身體不會有太多變化。然而,據美國《預防》雜誌網站報導,當你開始邁開腿,散步一小時的時間內,身體便會發生一系列積極的生理變化。

散步一小時身體就有變化

第1~5分鐘

首先邁出的幾步,會引發細胞釋放出生成能量的化學物質,從而為散步提供能量。此時,心率達到每分鐘70~100次,血流量增加,肌肉得到預熱。關節的僵硬度開始減弱,並釋放出潤滑液讓你更容易移動身體。在這5分鐘裡,人體每分鐘燃燒5千卡的熱量,是坐著等靜止狀態下的5倍。同時,為支持運動,身體開始從碳水化合物與脂肪存儲中,獲得更多燃料。

第6~10分鐘

心跳增加到每分鐘約140次。隨著步速的加快,人體每分鐘燃燒的熱量達到6千卡。血壓會輕微上升,但身體會釋放能擴張血管的化學物質,來抵消這一潛在危險,更多的血液和氧氣,源源不斷地輸送到正處於工作狀態的肌肉。

第11~20分鐘

體溫不斷上升,靠近皮膚的血管擴張以釋放熱量,你會開始出汗。伴隨著輕快的步伐,人體每分鐘燃燒的熱量達到了7千卡,此時的呼吸可能會變得稍微有些艱難。腎上腺素和胰高血糖素等激素的分泌量上升,以便為肌肉輸送能量。

第21~45分鐘

此時,你會感覺精力充沛,隨著身體張力的釋放,大腦會釋放出讓人感覺良好的內啡肽,你會開始放鬆。由於有更多的脂肪得到了燃燒,胰島素分泌量開始下降,這對體重過沉的人或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個極好的消息。

第46~60分鐘

散步快1個小時,你的肌肉可能會感覺疲勞,因為體內碳水化合物的存儲量減少了。當你冷靜下來時,心率和呼吸都會放緩,儘管之後燃燒的熱量有所減少,但依然多於鍛練前,這種較高的熱量狀態,將保持1個小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