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怎樣跑步運動才能健康養生?(图)

發表:2016-11-03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完晚飯去附近公園散步是個不錯的選擇。(网络图片)

有人喜歡晨跑,沐浴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有人熱衷傍晚操場見,見證晚霞的落幕﹔更有人偏愛晚間的綠道,和城市的夜景不期而遇。你選擇運動的時間是甚麼時候呢?你又知不知道甚麼時候運動最減肥

早上跑步

太陽升起後跑步最好。清晨太陽未升或剛升,植物光合作用不足,氧濃度相對較低,且經過一夜的城市廢氣積累,空氣質量相對較差,建議還是在太陽升起後再進行運動鍛練。另外,晨起人體陽氣初升,此時的陽氣還很嬌嫩,中醫認為「動則升陽」,運動越劇烈人體陽氣提升就越厲害,反而不利於陽氣的生息休養,故建議早上鍛練以和緩運動為主,如散步、慢跑、早操、太極拳等,不宜劇烈運動。

喜歡晨起跑步的寶寶們要注意咯。

中午跑步

其實一天中運動的黃金時間為午後16:00-17:00因為經過大半天的日常工作,人體的肌肉韌帶得到了同分運動,心率血壓趨於平穩,可以進行較為劇烈的有氧運動,如跑步、打球、游泳等。

但下午的16:00-17:00仍是上班時間,這時運動根本不可能,因此,建議上班一族可推遲至17:30-18:30進行。這個時間正處午後傍晚階段,太陽還沒下山,仍以陽氣當令,此時運動既避開了工作時間,也不會影響日落後的陽氣斂藏,且與晚飯時間無衝突,對上班一族較為合適。

下班了就換雙跑鞋去追逐晚霞吧!

晚上跑步

晚上運動,特別是劇烈運動確實不利於養生調息。中醫認為,晚上太陽下山,人體陽氣也漸漸收斂潛藏,逐漸進入睡眠階段,所謂「陽入於陰則寐」。晚上運動會激發身體的陽氣,特別是劇烈運動讓人興奮,「陽不入陰」,容易造成失眠。因此,晚上運動既損傷陽氣,也耗損陰精,長此以往對健康不利。「這相當於機器經過一天的運轉已經處於勞損狀態,晚上不給關機保養,反而加大馬力繼續運作,這樣的代價只能是提前維修或報廢。」晚飯後散步能促進胃腸蠕動,改善消化功能,且能舒緩神經,平復緊張情緒,對睡眠有利。只要把握好活動強度,不要過於劇烈就可以了。

吃完晚飯後去散散步有益於健康

無論是哪個時間段運動,都要注意做好熱身運動,不要空腹運動,也不要吃完東西就馬上運動,運動前後都要吃一些東西來補充能量,每次運動的時長和強度要控制好,才能健康減肥。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