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竅門,按揉耳穴輕鬆減磅!(組圖)

作者:玉林 發表:2016-10-18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肥竅門,按揉耳穴輕鬆減磅!

肥胖是病,也是導致多種疾病的誘因。美國醫學會(AMA)在2013年會上通過決議,承認肥胖是一種疾病。隨著人們對減肥、養生、保健意識的增強,無論醫學界還是民間,紛紛推出各種減肥措施,如食療、經驗方、手術及偏方等。

實踐證明,減肥,除了重整日常生活細節外,耳穴療法是一種即方便、又經臨床實踐證實是行之有效的減肥方法。

耳穴是一個身體全息經絡圖,對應著人體的個器官組織和臟腑。通過按壓耳穴,能夠有效調節機體各臟腑的生理功能、減輕飢餓感、抑制脾胃消化功能,達到減肥祛病的效果。

那麼常用耳穴有哪些呢?


耳穴脾、胃。

脾,位於對耳輪中央、耳腔側內壁、中下。按壓此穴有治療腹脹、便秘、浮腫,有運化水谷、健脾補氣、統血生肌等功效。

胃,位於耳輪腳盡頭、上下胃型環繞,有抑制食慾亢進、治療胃病、及胃腸功能紊亂等功效。


耳穴:飢點、渴點。

飢點,位於耳屏面頰側中間點,它有控制飲食量、減少飢餓感,治療甲狀腺功能亢進、減肥等功效。

渴點,位於耳屏面頰側中間點上,可控制飲水量。適用於減肥的配穴治療。


耳穴:神門。

神門,位於三角窩內、對耳輪腳稍外上方,具有鎮靜、安神、消炎、止痛的功效。用於肥胖、內分泌紊亂、失眠、多夢及痛症等方面的治療。


耳穴:內分泌。

內分泌,位於耳甲腔底部近屏間切跡處,用於治療內分泌功能紊亂引起的水腫、肥胖、甲亢、嗜睡症等疾患。

此外,用於內分泌功能紊亂導致的肥胖等症,可以交替使用的配穴還有:卵巢,位於屏間切跡外與對耳屏內側緣之間;腦點,位於對屏尖與輪屏切跡之間。用於治療腦垂體功能紊亂、內分泌功能紊亂;和皮質下等穴。


耳穴:卵巢、腦點、皮質下。(以上為網路圖片)

操作方法:

1、用手指按壓穴位,每天4–6次,每穴按壓3分鐘,有熱、嘛、微痛感覺為度。

2、使用中藥王不留行子粘貼法,需要先行酒精消毒皮膚(去油膠布才能貼得住),待皮膚晾乾、選穴進行沾貼。每日按壓4–8次,每穴按壓約3分鐘,有熱、痛感為度。留置2-3日,歇息一天,再行更換,每次更換可找專業人士進行操作。

一般10天為一個療程,1至3個月有奇效。

責任編輯:蘇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