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權威雜誌終身禁止中國移植專家論文投稿(圖)



澳洲悉尼麥考利大學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Wendy Rogers)。(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2月8日訊】國際肝病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的官方期刊《國際肝雜誌》(Liver International)是世界權威雜誌,其覆蓋全球達4,400多家機構,於2011年,其論文下載數量逾23萬次之多。近日該雜誌發表聲明,將終身禁止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移植專家鄭樹森(Shusen Zheng)與嚴盛(Sheng Yan)等2人的論文投稿。主要原因是擔憂「其肝臟移植安全性資料研究所涉及的器官是來自於中國死囚」。

於2月6日,《科學》雜誌(Science Magazine)在其網站上發表記者署名文章,報導《國際肝雜誌》撤銷中國2名器官移植專家之論文,且終身禁止他們投稿的訊息。

期刊決定是由於澳洲悉尼麥考利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臨床倫理學教授羅傑斯(Wendy Rogers)和其大學同事的聯名投訴信。

於1月30日,他們去函給《國際肝雜誌》,要求取消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鄭樹森及副主任醫師嚴盛於2016年10月在網上所發表的的論文,並質疑他們的論文缺乏可信證據去證明器官來源是符合道德倫理。

據《科學》雜誌網站報導,當收到投訴信之後,《國際肝雜誌》雜誌社即通知作者要提供可信證據證明器官的來源。該雜誌主編、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的Mario Mondelli先生稱,這2位作者試圖透過郵件說服他能夠相信,「所有的器官皆來自因心源性死亡後的器官捐贈供體,並不是來自於死囚。」

不過《國際肝雜誌》仍然要求作者提供器官來源的進一步證據,且要求作者的所在機構要提供出官方檔案。可是,在2月3日的最後期限過後,還是未得到答覆。

在2016年8月初,於澳洲所舉行的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記錄片《難以置信》的公映會上,羅傑斯教授發言披露,作為中共移植業於西方世界的代言人、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對媒體透露聲稱,他在2012年的一年期間,就做了500多例的肝移植手術,其中僅有一例是「首例自願捐獻的肝臟」。而黃潔夫於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更稱,他只會關心如何把器官移植至他的患者身上,不去關心器官是從何而來的。

羅傑斯表示:「對我而言,如果一位移植器官醫生,認為器官是從哪裡來並不重要,那麼這就太可怕了。我根本無法想像一名澳洲移植醫生會把一個不知來源的器官,移植至他的病人身體上,不僅只有這樣,他們還要知道當時的情況,如供體是如何死亡的等細節。而像黃潔夫如此吹噓自己做了多少器官移植手術,但卻迴避器官來源的問題,實在真令人震驚。」

於去年,羅傑斯教授及同事也曾向《醫學倫理學雜誌》(Journal of Medical Ethics)致聯名信,該雜誌同樣也撤銷了一篇中共器官移植研究的論文。

此前也有媒體報導,鄭樹森是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前主席,至今已經做了逾1,850例肝臟移植,更是中共煽動仇視法輪功宣傳機構的一名幹部。因為涉嫌大規模的殺人取器官,而犯下群體滅絕罪,因此被列入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人權機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之中。

在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且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