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中國歷史上有位黑人血統皇后(組圖)

發表:2017-02-1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不少人認為中國古代沒有黑人。其實早在魏晉南北朝時期,我們的老祖宗就開始接觸黑人了,時人謂之「崑崙奴」。根據《舊唐書.南蠻傳》的記載,崑崙奴生活在林邑(今越南)以南,皆捲髮黑身。從文獻可以得知,崑崙奴的老家在東南亞一帶,長得非常黑並且卷毛。崑崙奴聽話肯干,體壯如牛。

點擊查看大圖

有人認為崑崙奴其實是皮膚略深的東南亞人—他們的真實膚色是深棕色。但是仔細閱讀文獻就會發現,各大古籍都著重強調崑崙奴的膚色,指出他們黑如鍋底,再加上唐代出土的「崑崙人俑」上面的服飾判斷,這些所謂的「崑崙奴」其實就是馬來黑人(又稱尼格利陀人)。他們是東南亞的原始住民,外貌和非洲黑人類似,但不存在血緣上的關係。

下面來介紹中國古代唯一存在黑人血脈的王朝:東晉

點擊查看大圖
晉簡文帝司馬昱(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東晉(317年—420年)傳11帝。其中第八個皇帝晉簡文帝司馬昱最愛「清談」,是個不折不扣的哲學家,玄學家。司馬昱登基後一直有煩惱,自己沒有繼承人。他生有五子,其中四個兒子早夭黃泉,一個遭廢。司馬昱後宮佳麗甚多,但在十年裡沒有一個能夠受孕,太子之位一直空缺。後來司馬昱請人進宮看相,看誰能夠生下太子。相師入宮後,把宮中妃嬪看了一遍,認為她們福相一般,於是司馬昱下令再給諸婢女看相,看到一個名叫李陵容的崑崙奴時,相師驚呼就是就是此女。於是皇帝下旨,今後由李陵容侍寢。

那麼,這個李陵容長什麼樣子呢?《晉書》:「形長而色黑,宮人皆謂之崑崙。」另外也有不少文獻描繪過她的長相,奇醜無比,大概有三個特徵:長得非常黑,頭髮特別卷,個子特別高。這種相貌特徵近似於上文提到的馬來黑人,然而,李陵容本人的身高很高(尼格利陀人也叫矮黑人,據說他們平均身高只有160cm不到),她的後代也沒有被史書批注「特別的黑」,再加之司馬昱貴為皇帝,審美也是具有一定標準的,因此不難推斷,李應該是僅僅具有部分黑人血統,是個混血兒。

面對出身低賤,長得又高又壯的宮廷女婢,簡文帝司馬昱是絕對看不上的。但為了顧全大局最後他還是這麼做了,最終生下二子一女,但是司馬昱到死都沒給李陵容什麼名分。

司馬昱死後,他和李陵容的長子司馬曜稱帝,為東晉第九個君主,並尊其母為淑妃。後來慢慢水漲船高,司馬曜在弟弟會稽文孝王司馬道子的勸說下,一路晉升李陵容其為皇太后。皇太后因為沒什麼文化,從不干政。司馬曜死後,其子晉安帝司馬德宗尊祖母為太皇太后,公元400年,李陵容去世,謚文太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