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速刪帖!浙江醫院爆重大事故 害5人染愛滋(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10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速刪帖!浙江醫院爆重大事故害5人染愛滋
浙江省中醫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浙江醫院發生重大醫療事故!浙江省中醫院一名醫務人員違反操作規程,重複使用吸管,致使5名患者感染愛滋病,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消息曝光後不久,包括大陸搜狐、《北京青年報》微博等網站的相關消息均遭到中共封禁。

醫院醫療疏失5人染愛滋 55人待觀察

浙江省衛計委9日發布通報,1月26日下午,浙江省中醫院的技術人員,在某次技術操作時,違反「一人一管一拋棄」規程,重複使用器具,造成5人感染愛滋病病毒

中共速刪帖!浙江醫院爆重大事故害5人染愛滋
浙江省衛計委通報(網路截圖)

官方未透露該起醫療事故的更多細節。但有網友「@卡卡米糊」在大陸社區網站「豆瓣」爆料,這次愛滋病毒感染源,為一位有同性性行為的男子。他在治療期間未採取安全措施發生兩性關係。

網友「@大魚」跟貼回應,據涉事人員說法,這次手術以30對夫婦為一批次,目前5位患者確診,還有55人仍在觀察中。

中共速刪帖!浙江醫院爆重大事故害5人染愛滋
(網路截圖)

針對以上信息,大陸記者致電浙江省中醫院核實,但對方僅稱「一切以衛計委通報為準」;浙江衛計委方面則終無人接聽電話。

目前,有關部門已免除浙江省中醫院院長、院黨委書記,及分管副院長職務。

消息封鎖 民眾疑院方暗藏潛規則

由於大陸搜狐、《北京青年報》微博等媒體,一度報導相關新聞,均遭到中共官方封禁,因此5名無辜民眾感染愛滋病的話題,在大陸社交平台引起熱議。

不少網友認為,這次醫療事故最大問題不是當事醫務人員誤操作,而是醫院是否系統性存在潛規則。

「假如醫院的要求是必須一管一用,用完就扔,那麼這個醫護人員的動機十分奇怪──她給這幾個人重複用管節省的成本又不會給她拿走,如果不是私人原因,有什麼原因讓她這麼做?」網友說。

山東爆醫院洗腎室集體染乙肝

類似事件,今年在山東省某醫院也同樣發生過。

山東省衞計委流出的一份文件顯示,山東省某三甲醫院今年1月,發生過一起洗腎室集體感染乙型肝炎的醫療事故,初步判斷是因醫院未做好防護措施。

目前文件中暫時無法看出涉事醫院名稱、事件影響和處理結果。

中共速刪帖!浙江醫院爆重大事故害5人染愛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