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蠕蟲體內擴散著「死神藍光」(圖)

發表:2017-02-1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垂死蠕蟲體內擴散著「死神藍光」
顯微鏡下很容易觀察到藍色螢光穿過蠕蟲內臟,「死神」如何悄然接近。(網路圖片)

英國科學家觀察到死亡像波浪一樣在蠕蟲身體中擴散,一種神秘的藍色螢光在細胞之間穿行,直到蠕蟲完全死亡。

來自維康基金會和生物技術與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BBsrc)的研究人員將藍色光穿過蠕蟲身體比作死神逐漸接近,他們認為這項研究將最終證實是一種有效的模型,用於理解人們的死亡,或許最終將使人們延年益壽。

當個別細胞死亡,將引發一個化學鏈反應,導致細胞成分和堆積的分子殘骸出現分解。之前科學家已充分理解這種細胞等級的分子機制,但是我們卻很少知道死亡如何在生物體生命末期擴散。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健康衰老研究所的大衛-蓋姆斯(DavidGems)教授負責這項研究,他說:「我們發現一種自毀式化學路徑,在蠕蟲體內傳播細胞死亡,期間我們觀察發現藍色螢光穿過整個身體。它像一個藍色死神,在微生物體內傳播擴散直至生命終結。我們發現當阻擋這個路徑時,我們能夠延遲死亡,但無法減緩年齡衰老所致的死亡現象。」

這種機制類似於哺乳動物的活躍性,證實蠕蟲可作為有用的模型來理解人類細胞死亡。這種藍色螢光的來源曾被認為是一種叫做脂褐質的物質,它釋放類似的彩色光線,並且與衰老密切相關,因為它積累了越來越多的分子損傷。

然而,目前科學家認為另一種分子——氨茴酸,是藍色光線的來源,該研究表明脂褐質與神秘的藍色光線沒有關係。蓋姆斯教授稱,這項研究暗示衰老僅是分子損傷積累的結果,我們需要聚焦於衰老和死亡過程中的生物事件,有助於我們理解如何中斷這一過程。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