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人為求魚多、生活好偷越俄中邊境被捕(圖)

作者:劉新宇 發表:2017-02-11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中國人為求魚多、生活好偷越俄中邊境被捕
中俄邊界(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11日訊】俄羅斯邊防局透露稱兩名中國公民偷渡俄中邊境被拘捕。

據俄羅斯濱海新聞網2月10日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遠東濱海邊疆區邊防局在2月9日對外公布消息稱,近日,邊防人員在烏蘇里斯克抓獲了兩名非法偷越阿穆爾河(黑龍江)俄中邊境的中國公民。

據俄媒體報導透露,被捕的一名中國公民今年55歲,是對岸的一名中國漁民。他在被審訊過程中交待說,自己偷越阿穆爾河冰面上的中俄邊境,在俄羅斯一側冰面上捕魚的目的,是因為俄羅斯一側的魚比較多,自己想多打一些魚。

目前針對這名中國公民已經進行了刑事立案,俄羅斯檢察院透露稱,他有可能被判處2年有期徒刑。

另一名偷渡中俄邊境被抓獲的中國公民也是在偷渡阿穆爾河冰面的邊境時被抓獲的,當時他已經走過結了冰的阿穆爾河,進到俄羅斯一側,並在俄羅斯一側的岸邊被拘捕。

由於該地段冰面很薄,人在冰上行走很危險,所以,俄邊防軍埋伏在岸邊,在這名中國人上岸了之後,才將其拘捕。

經過調查,今年39歲的這名中國人對俄方調查人員交待說,自己偷渡到俄羅斯的目的是為了尋找更美好的生活。

目前針對這名中國人已經進行了刑事立案,根據相關法律,他有可能被判處20萬盧布的罰款,2年的強制勞動改造,或者2年有期徒刑。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遠東邊防局的一位官員對此透露說:「俄中兩國之間的界河在冬季結冰之後,都已經設立了明顯的邊界標誌。所以這些偷渡者,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越過了國境線。」

據俄媒體引述俄邊防部門消息透露,去年共有20多名偷越俄中邊境者被抓獲。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