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不好也會生病!這幾種性格的人最易生病!中槍的人太多

發表:2017-02-12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性格不好,不但會讓人覺得難相處,更重要的是,對自己的身體也非常不好,更容易生病!
1、急躁的人

1、冠心病、高血壓。

研究發現,50%的冠心病是由不良情緒引起的。

一般性格上主要表現為雄心勃勃、競爭性強、愛顯示其才能,凡事追求完美、比較急躁、難於克制,這種類型的人患冠心病的比例會很高。若再有高血壓、高血脂等,長此以往對心臟造成很大損傷。

2、神經性皮炎

有些人認為神經性皮炎有遺傳性,實際上遺傳的是性格。性格急躁者由於需要尋找一些發泄的因素來緩解他的情緒或壓力,就會揉眼睛,搔抓等。由於摩擦肢體,往往就在頸部,額部髮際處,四肢的伸側和骶尾部出現成片的多角形小丘疹,時痒時不痒,有時能消退,但易復發。這是因急躁所引起的神經性皮炎的特徵。

性格急躁者,耐受搔癢的程度較差,除了神經性皮炎,還易患上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脫髮、面部毛囊蟲感染、肛周搔癢和外陰搔癢等。一些人還易引發白癲風和銀屑病及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天皰瘡等。

建議此性格的人,要穿寬鬆透氣的衣服,避免摩擦,盡量不要去搔抓。不吃辣椒等容易引起人煩躁的食物,這樣漸漸解除急躁,就不會急出皮膚病。

2、憂慮的人

1、皮膚乾燥、色斑

對於性格憂鬱者來說,長期睡眠不足,內分泌功能容易紊亂,會引起月經不調,也易生出黃褐斑和雀斑。且皮脂腺和汗腺分泌不足,皮膚因得不到油脂和汗液的滋潤和保護,易變得乾燥和衰老。

建議抑鬱憂心的人要試著尋找有意思的事情來轉移對身體不適的過度關注。

2、抑鬱症

凡事追求完美的人,會常常出現憂慮情緒。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沒那麼完美。如果不論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求最大完美,一旦有一點沒達到完美就認為事情沒有做成,進而產生憂慮情緒、對自己和外界不滿,那就離抑鬱不遠了。

在和抑鬱的朋友接觸過程中會發現,他們沒有一個人對自己是比較滿意的,甚至找不到一件讓自己覺得做得好、被認可的事情。

3、多疑敏感的人

精神分裂

研究表明,精神分裂症患者大多具有性格孤僻、內向、遇事膽小怕事、多疑敏感、好幻想等性格特徵。有的研究發現,50%∼60%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病前符合上述關係。

因此,有精神衛生工作者將這種孤僻、內向、怕羞、敏感、不好交際、思想缺乏邏輯性、好幻想、遇事想入非非的性格特徵稱為「分裂型人格」。

從某種意義上說,自幼培養兒童活潑、開朗的性格具有預防精神分裂症發病的作用。

4、容易情緒波動的人

心梗

每當股市暴漲暴跌的時候,醫院裡的心梗病人也多了起來。《美國心臟病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表明,美國經濟衰退期間,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數量與納斯達克指數之間有顯著的相關關係。股市劇烈下跌時,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數量急劇上升。

醫生解釋,股市的劇烈波動導致情緒大起大落,產生急性的心理應激,體內腎上腺素水平持續增高,心臟小血管的收縮功能異常,帶來心肌的缺血反應,從而引發急性心肌梗死。

5、愛生悶氣的人

癌症

人如果經常生悶氣,就會造成精神刺激而引起應激反應,當反應積累到一定程度時,會導致身心疾病以致腫瘤的發生,尤其是女性乳腺癌。

這一理念也得到科學實驗印證。英國一個研究小組通過對患乳腺癌與良性乳房疾病的女性做對比研究發現,患乳腺癌的婦女「抑制憤怒」的頻度很高。保持心情的舒暢、樂觀的情緒是乳腺癌等惡性腫瘤的最好防禦武器。

不良的性格、情緒,就像踩油門一樣,會加快疾病趕來的速度;

而良好的心態、脾氣,就像踩剎車,能減慢生病的速度。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