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葡萄要這樣洗,否則就是毒藥!

發表:2017-02-12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葡萄的營養價值極高,且味道甘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歡吃!平常家庭都會一次購買一些,放在家裡慢慢吃,但你注意到了嗎?葡萄要吃的時候才洗比較好,先洗了之後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個兩三天。

1

但如果買回來之後,用紙包好(可以吸收一些滲出汁液),放在冰箱,卻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但下次要吃時你又得清洗。

不想這麼麻煩,又想延長儲存時間,還想洗得干乾淨淨的,怎麼辦?

正確方法:

1

1、洗葡萄的時候,用剪刀將蒂頭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要剪到皮(破皮容易污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斷梗在果實之外(留梗的葡萄,除了不易洗淨以外,也容易刺傷其他的葡萄的果皮)。有腐爛的葡萄,先挑除不要。

1

2、千萬不可以拔梗,會留下一個洞,果肉容易腐爛。

1

3、剪完的枝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如果用拔梗的方式,會將果實的纖維拉出,傷了葡萄。

1

4、葡萄上面白白的髒東西,參雜有蜘蛛絲,滲液,昆蟲,不可食用,一定要洗乾淨才能食用(特別是做成果汁飲用的時候)。擠一些牙膏在手上,雙手搓一搓,在輕輕搓洗葡萄。

1

5、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五分鐘以內),免得葡萄吸水脹破,容易爛掉。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乾淨。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

1

6、用篩子瀝乾葡萄與水。用一個平底鍋的鍋蓋,扑上一條乾淨的毛巾。將瀝干的葡萄倒入其中,一次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而且可以滾動。

1

7、雙手握好平底盤,前後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一來,殘存的水分就可以吸乾了。倒入乾燥的碗盤中,放入冰箱,隨時可食,可以保存2-3天。

1

8、如果你買回的葡萄就是想一次食用完的話,還有下面2種清洗方法可以供你使用~

1

1、用鹽:

把葡萄摘下後放在盆里加水,然後適當放一點鹽,用手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沖一下。鹽有殺菌作用,還可以起到摩擦葡萄表面的作用。

2、用麵粉:

在水中放上一些麵粉,將葡萄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稍微沖洗下就可以啦,保證一個個的晶瑩剔透~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