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奴之女成為百萬富翁的故事(圖)

發表:2017-02-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奴之女成為百萬富翁的故事
這是一戰以前沃克女士的護髮產品原始包裝。(VOA網站截屏)

【看中國2017年2月14日訊】每年2月是美國的非裔美國人歷史月。人們用整個2月來紀念那些塑造非裔美國人歷史的人物和事件。有這樣一名婦女,她在奴隸種植園中長大,一路抗擊歧視,而最後成為黑人百萬富翁之一。

傳記作者和歷史學者艾莉莎.邦德斯看著一些著名的護髮產品說:「這是一戰以前的原始包裝,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她很珍惜這些物品,因為他們講述了她的曾祖母沃克女士的故事。

她說:「沃克女士最精彩地展現了美國夢。她的父母都是奴隸,在1860年代出生時,她是家裡第一個自由的小孩。她在1919年51歲去世時,已經成為百萬富翁。」

沃克是20世紀最著名的白手起家的女企業家之一。在經受脫髮的苦惱之後,她試驗了各種方法,最終發明瞭針對美國非裔婦女銷售最好的護髮產品之一。

邦德斯說:「我非常高興她把自己的形象放在包裝上。那時候其他公司也有針對黑人婦女的產品,但是他們使用的模特看起來都不像黑人,實際上是利用了黑人婦女因為歐洲審美標準而產生的不安全感。」

她走遍全國塑造了一個化妝品帝國,而這個帝國由女性組成,來銷售推廣她的產品。

邦德斯說:「這不僅僅是護髮產品,這還關乎到經濟獨立。真正打動我的是看到她將護髮產品作為達到婦女獨立的手段,讓她們能為家人購房,為子女付學費。」

過去40年,邦德斯花了數不盡的時間來研究和撰寫沃克女士傳奇的一生。

她說:「很多女性給她寫信,其中一名女性說‘你讓一名黑人女性能在一天內掙到她在別人廚房裡花一個月才能掙到的錢’。對於那些本來可能是佃農、女佣或者洗衣女的女性,她的例子告訴他們如何去養家並且自己當老闆。」

邦德斯說,沃克十分熱衷於幫助非洲裔美國婦女變得更強大。在1917年,她甚至組織了一次貿易大會,這是美國最早的全國性婦女企業家會議之一。

她說:「在她的主旨演講中她這樣說‘我希望你們作為沃克的代理人,去告訴這個世界你不僅僅是關心自己,而且關心他人’。在大會結束時,婦女們向威爾遜總統發電報,敦促他支持將私刑列為聯邦犯罪。她希望這些女性能夠使用她們的力量、影響和財富去改變社會。」

沃克女士不僅僅是現代護髮產品領域的先鋒。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