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出現這種現象,可能罹患肝癌(組圖)

發表:2017-02-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酒傷身,最好能戒酒。
喝酒傷身,最好能戒酒。(圖片來源:Pexels)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身,很多人酒喝多了,就會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一些人喜歡喝酒就是喜歡這種半暈半醒的迷離感,更有甚者飲酒過量,直接暈厥!

可是大多數人卻不知道,這個現象竟然是肝癌的徵兆!

酒後為什麼會頭暈?

這是因為酒中的酒精,也就是乙醇,不能被腸胃完全消化吸收,多出來的乙醇就會隨著血液流入大腦。而酒精會麻痺大腦神經,導致大腦活動遲緩,於是人便會感覺頭暈,甚至還會頭痛

為什麼暈厥是肝癌徵兆?要解釋這個問題,先要搞清楚肝臟和酒精的關係。

肝臟是最重要的造血解毒器官,人在喝酒的時候,腸胃負責吸收酒精,而肝臟負責解毒,從而可以緩解醉酒的症狀。

但如果飲酒過量,肝臟的解毒負擔就很重,過量的酒精如果無法被肝臟分解的話,就會積聚在肝臟部位,時間長了,會損害肝臟,進而導致肝臟疾病,甚至引發肝癌。

為甚麼說喝酒頭暈是肝癌的徵兆?

第一,上面說到了,喝酒傷肝,肝臟如果無法完全分解酒精的話,多餘的酒精會積聚、毒害肝臟,最終可能引發肝癌。

第二,早期肝癌患者的一個症狀,就是會經常頭暈目眩,這是因為體內的癌細胞很喜歡吃「糖」,會把身體的糖分給吸收掉,而隨著癌細胞的增長,身體的葡萄糖也會被大量消耗,導致人體的血糖下降,所以就會經常出現頭暈的現象。

所以說,由於醉酒導致的頭暈、昏厥,有可能是肝癌的徵兆。

除了頭暈,肝癌還有3大徵兆

醫生要提醒的是,除了頭暈,還有3個現象也可能是肝癌的徵兆:

1、總是感覺疲憊

肝癌初期患者,一個最明顯的現象就是會覺得自己總是很疲憊,這是因為人體在攝入食物的時候,食物的熱量不僅會被腸胃吸收,同時有一部分也會被肝臟吸收並儲存,用來維持肝臟的正常運轉。

如果肝臟被癌細胞侵襲的話,那麼肝臟的功能就會被破壞,肝臟的儲存功能也會遭到破壞,那麼身體沒有了能量的支持,就像汽車沒油一樣,經常覺得疲憊。

2、久咳不癒

肝癌之所以會造成久咳不癒的情況出現,主要是因為肝臟的腫瘤在擴大的時候會刺激膈肌,同時也會刺激到肺部,從而出現咳嗽。

而且,腫瘤會一直擴張,導致肺部長期被刺激,所以會久咳不癒。如果發現自己一直咳嗽,吃藥打針也不見好轉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吧!

3、不斷消瘦

肝臟部位如果長了惡性腫瘤,隨著癌變程度加深,腫瘤會越來越大,最後會壓迫腸胃,造成消化功能紊亂,營養吸收出現障礙,人體也就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身體會不斷消瘦。

如果你經常有以上症狀,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