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報曉話流年之龍蛇馬羊年運程(圖)

作者:劉超祺 發表:2017-02-15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言

上一文「金雞報曉話流年之鼠牛虎兔年運程」講了鼠、牛、虎、兔四個生肖在雞年的運程,已刊登在以下《看中國》的網頁: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7/02/08/812657.html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擊參閱,本文繼續講龍、蛇、馬、羊四個生肖在雞年的運程。

肖龍運程

首先講一講龍年出生人士的運程。

龍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2年(5歲)、2000年(17歲)、1988年(29歲)、1976年(41歲)、1964年(53歲)、1952年(65歲)、1940年(77歲)和1928年(89歲)。

今年龍年遇到的吉星計有:「紫微」是大吉星,掌控權力、福德、貴人的「帝王之星」;「龍德」、「玉堂」主貴人相助。凶星計有:「暴敗」主突如奇來的失敗;「天厄」主天災;「天煞」指情緒不穩定。

家宅:屬大吉,今年是肖龍的人與「太歲」相合之年,加上有三顆吉星拱照,因此,運氣必然非常好,人事兩佳,加官晉爵,萬事如意,不過必須保持謹慎、冷靜,不要鋌而走險。

人緣:人緣極佳,有貴人,名與利兼得,男、女士都可結識到較多同性和異性朋友,有困難亦可以找同事、朋友相助解厄困,但切忌玩弄人際關係,避免是非。姻緣上好,單身而適婚的人士有望認識新對象,仍然要帶眼識人,雙方的年紀可能會懸殊,或者會結異地情緣,或者甚至作第三者,如果是這樣的話,一開始就要避免,以免彼此傷害。正在拍拖的情侶可進一步發展感情,要互相忍讓,否則會因鬧意見而分手;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六月,「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結婚。已婚人士可享受較甜蜜的夫妻關係和美好的家庭生活,要多尊重對方,才不會鬧意見、鬧離婚。利子女,若家庭經濟許可,又希望生BB,可考慮生育,可能需要動手術;若已有子女,子女的成長和發展亦相當順境。

事業:事業可說是得心應手,有升遷機會,有權力,有貴人扶持,有上司賞識,個人才華得到發揮、受到賞識,切忌玩弄權勢;人緣好,與同事關係非常好,對事業發展有幫助,可掌權,但是,要懂得重用下屬和同事,也切勿玩弄人際關係,避免與人爭執,要多接受別人的意見;可自己經營生意、擴充營業或創業,亦有利轉工;有賺大錢的可能,但一定要實幹,不可急功近利,要遵守法紀,不能行差踏錯,切記錢賺得來也虧蝕得去,要好好把握今年的上佳事業運。

學業:今年有利求學、進修,但是,開支也比較多;有師長、同學幫助,但要勤奮學習,不恥下問,學業方能突飛猛進。

財運:今年財星高照,財運亨通,行的是「正財運」,不是橫財、偏財,還要小心理財,謹慎投資,宜多儲蓄,不能鋌而走險,切勿投機、炒賣股票、賭博,不能貪,還是以正業實幹為主,若是長線投資,可以進取一些,仍不要急功近利,並要靠投資知識取勝。會有額外的花費,會破小財。

健康:身體狀況大致上良好,要預防流行性病患、因工受傷、交通事故,因此,要小心出入;要小心飲食,避免暴飲暴食或吃得急速;要早睡早起,減少應酬、菸酒。

心理:有責任感,有領導才能,才華得到發揮,受到賞識,人際關係上好,事業順景,家庭又和諧,但是切勿得意忘形,要收斂脾氣,要多忍耐、包容,放鬆心情;能將職權下放,不要將所有責任攬在身上;多休息、運動、旅行,都是調劑心情的好辦法,

總結:今年對屬龍的人來說是一個上上好的一年,適逢「太歲」相合和大吉星高照,在事業、學業進修、財運、人緣、感情上都是非常順境的,只要能勤奮、實幹,把握住機會,不為求利益而行差踏錯,同時打理好自己的健康和情緒,必然是豐收的一年。

肖蛇運程

第二個要講的是蛇年出生人士的運程。

蛇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3年(4歲)、2001年(16歲)、1989年(28歲)、1977年(40歲)、1965年(52歲)、1953年(64歲)、1941年(76歲)、1929年(88歲)和1917年(100歲)。

今年蛇年遇到的吉星計有:「金匱」主財帛;「將星」指有貴人相助;「文昌」入「命宮」,有利求學;「天廚」主飲食;「華蓋」主孤獨;「子女星」入「命宮」,指有子女緣份。凶星計有:「白虎」是剋星,指有意外、「血光之災」;「官符」指犯官非、糾紛;「的煞」指口舌是非;「破碎」主破財、是非;「天雄」主強出頭;「指背」指小人搬弄是非。

家宅:流年與太歲相合,有貴人扶持,家宅平安,運程尚算上佳,但是小人多、是非也多,欠缺大吉星相輔和化解,阻力也大,小心口角是非、官非。

人緣:今年比較孤獨,要多參與社交活動,擴大生活圈子,包括認識新朋友,要善於處理人際關係,頗有個人名氣,朋友之中不乏酒肉朋友、小人和損友,要小心擇友,且切忌玩弄關係。要選擇道德較高尚的人做朋友,對你才有助力,切忌搞不正當的男女關係,否則招惹是非或犯官非。小人多,口角、是非也多,只要凡事忍耐、包容,必可化解。單身而適婚的人士要帶眼識人,很多都未必是真命天子;男士要正正噹噹去認識女朋友,切勿三心兩意,一腳踏兩船,搞三角戀等等,以免引發桃色事件;女士有機會認識年紀懸殊或者異地的男士,要避免作為第三者;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的夫婦要夫唱婦隨,堅拒第三者介入,以免犯官非或離異。今年有利添丁,若家庭經濟許可,又希望生BB,可考慮生育,不過可能需動手術。

事業:今年事業、財運兩佳,可謂陞官發財之年,有上司賞識,有貴人相助,但小人多,是非多,要避免爭執。有升遷到管理層的機會,可掌權,但要懂得重用下屬和同事;有利轉工、創業、自雇及從商,生意會興隆,業務能擴充,有賺大錢的可能,但要憑實幹;從事飲食業、酒店業尤其有利;做任何行業都要遵守法紀,不可急功近利,以免惹出爭端、官非來。

學業:對學生來說,讀書、進修、考試都會順境,但仍然要努力學習,不恥下問,成績才能突飛猛進。

財運:可算是財運亨通,正財、橫財兩旺。最利於投資、實業、置業,以實幹、知識賺錢;有餘錢就多積蓄起來,儲存經濟實力,要量入為出,盡量不要賒借,否則會陷入財務糾紛。雖然是正財、橫財兩旺,但不鼓勵賺取橫財、偏財,因為賺取橫財、偏財會耗損福德,福德耗損得多,生活就多災難、困苦,故此,最好不要投機、賭博、炒賣股票等;若是股票、基金長線投資、生意投資、置業,可以進取一些,仍不能急功近利、鋌而走險,否則可能會惹上官非。

健康:健康總算良好,身心康泰。有口福,但要多節制,要多做運動;減少應酬,遠離煙、酒、色,以免傷身;要提防意外、動武、刀傷、交通事故,要小心出入;有可能因生病、意外需入院或做手術。

心理:煩惱皆因強出頭,要修口、修心、忍耐,不要易怒;應盡量沉著、多做事少說話,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多結交心性高尚的人,遠小人,否則是非多,也影響情緒,要多包容,放下自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退一步自然海闊天空,盡量避免鬧得不愉快或鬧上法庭;要注意起居飲食、作息有序,平衡身心狀態;若覺得寂寞,可相約三五知己聚一聚、或去旅行。盡量要避免桃色糾紛。

總結:今年對屬蛇的人來說是一個上好的一年,尤其是事業、財運、人緣,只要能勤奮、實幹,把握住機會,把握好自己的心性,必然是豐收順境的一年。學生在學業方面亦都是一樣。

肖馬運程

第三個要講的是馬年出生人士的運程。

馬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4年(3歲)、2002年(15歲)、1990年(27歲)、1978年(39歲)、1966年(51歲)、1954年(63歲)、1942年(75歲)、1930年(87歲)和1918年(99歲)。

今年馬年遇到的吉星計有:「天德」主福德,有貴人扶持,能解厄困;「福星」主福氣;「祿勛」入「財帛宮」,主功勛、名譽和俸祿、錢財;「紅鸞」、「桃花」都是「正桃花星」,主美好姻緣和好人緣;「天乙貴人」入「遷移宮」,有利出遠門、旅行、出差、移民等;「咸池」是「偏桃花星」,主霧水情緣,亦指人際關係;「太陰」利女性。凶星計有:「太歲」沖「田宅宮」,不利置業;「披麻」指有嚴重事故或喪事;「捲舌」主口舌是非。

家宅:今年馬年出生的人士「沖太歲」,「太歲」是一年中命運的主宰,幸好有「天德」、「福星」、「祿勛」、「紅鸞」、「桃花」等吉星化解,總算是一個吉而藏凶的一年。可能會搬遷;會有不愉快事件或意外事故;要多留意家中長者、父母或長期病患者的身體狀況,還要小心出入;遇到困難或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總要冷靜面對,必要時找同事、朋友相助解厄困。

人緣:人緣極好,在朋友之間,地位會提升,男女雙方都會有較多異性朋友,但是要保持正當的朋友關係;有貴人相助,尤其是與女性的關係特別好。有小人,有是非,只要自己「行得正,企得正」,凡事忍耐、包容,必可化解,故此,無需與人有口舌之爭。姻緣帶有「正」和「偏」「桃花」,有真命天子,也有霧水情緣。單身而適婚的人士有望認識新對象,有機會碰到異地情緣,可以多外游碰碰運氣,若遇到心儀對象,要懂得把握機會,但是,識人還需要帶眼,可能會遇到玩弄感情的人。正在拍拖的情侶可進一步發展感情,切勿三心兩意,一腳踏兩船,或互相猜疑、針鋒相對而引致分手;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月」,兼逢「大正桃花年」,是結婚上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人士可享受較甜蜜的夫妻關係和美好的家庭生活,但要懂得珍惜,互相體諒、遷就,俗語所謂:「大家少兩句」,又要把持好心性,堅拒第三者介入,第三者易聚易散,亦無須眷戀。若家庭經濟許可,又希望生BB,可考慮生育。整體來說,馬年出生人士的姻緣、婚姻還是非常好的。

事業:事業、財運兩順,又有貴人扶持,可謂相得益彰,打工仔有望升職加薪,加官晉爵,才能得到發展和賞識,有升遷到管理層的機會,可掌權,轉工、創業都會有發展;做老闆的生意興隆,亦可以考慮擴充營業。小人也有,所以要親賢臣,遠小人,憑自己的實力、經驗去取勝,肯實幹,要懂得重用下屬和同事,免不了要奔波勞碌,且切勿玩弄人際關係或利用異性關係,亦有賺大錢的可能,但一定要實幹,不可急功近利。若從事與女性有關的職業,如化妝、時裝等行業,也會比較順利。切記要走正業,不走偏門,不能行差踏錯,不要為求利益鋌而走險,以免惹出禍端來。

學業:學業、進修、升學都順境,成績理想,有師長、同學幫助,尤其是是女師長、女同學,雖然如此,對學業還不能鬆懈,仍要主動、努力學習,不恥下問,學業才能突飛猛進。

財運:今年財運亨通,又有貴人扶持,可謂畫龍點睛,對馬年出生的人士來說可說是一個上佳的一年,有利於投資,可賺大錢,要懂得把握機會,但吉中隱藏凶險,包括:有是非、麻煩、阻滯、虧蝕、官司等等;雖然是財來自有方,但是千萬要注意:不利置業,若投資無十足把握,就要抽離,留錢在身邊也是上策,不要貪,不可強為,還是以正業賺錢為主;不適宜投機、賭博、炒買股票,若是長線投資,可以進取一些,仍不要急功近利,最利實幹賺錢,更忌大賭、長賭。有餘錢就多積蓄起來,積累財富亦可保存經濟實力,支持日後的發展。與親友有合夥的機會,千萬不要因財失義。花錢要量入為出,盡量不要賒借,否則會陷入財政困難,甚至財務糾紛,要做好財務管理,個人、家庭及事業都須如此。

健康:要小心身體,以免為賺錢而過勞、過累;可能有損傷、舊患復發、意外、手術,要小心出入,避免去人群眾多的地方,以免感染疾病,要多加運動,保持良好的體格。

心理:人緣極好,但有小人,有是非,與親友、同事盡量減少爭執,心存真善忍,與人為善,平衡好情緒,保持開心、樂觀的態度,必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免得了就不要鬧上法庭。

總結:今年對屬馬的人士來說可說是一個上佳的一年,事業、財運、愛情三方都得意。切忌行差踏錯,為求利益鋌而走險,只要能實幹,必然是豐足的一年。

肖羊運程

第四個要講的是羊年出生人士的運程。

羊年出生的人士包括:2015年(2歲)、2003年(14歲)、1991年(26歲)、1979年(38歲)、1967年(50歲)、1955年(62歲)、1943年(74歲)、1931年(86歲)和1919年(98歲)。

今年羊年遇到的吉星計有:「天乙貴人」入「事業宮」,有利事業發展。凶星計有:「驛馬」指奔波、勞碌、變動;「羊刃」指身體不適或有意外;「天狗」主損傷、災禍、破財;「寡宿」主孤獨;「弔客」、「披頭」主健康和情緒;「劫財」入命宮,指有感情、錢銀糾紛;「太歲」沖「子女宮」,不利子女。

家宅:缺乏大吉星,小人多、是非多、麻煩多、困難多,需要奔波勞碌,凡事要冷靜面對、防範於未然、穩中求進;要多留意家中長者、父母或長期病患者的身體狀況;有可能要搬遷、外游或移居海外。

人緣:今年羊年出生的人士比較孤獨,要盡量擴大生活圈子,但一定要小心擇友,始終是小人多、是非多、麻煩多。單身而適婚的人士仍有機會結識異性,但不會多,就要看你如何把握機會,否則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當然也要帶眼識人,多參加社交活動、旅遊、擴大生活圈子,對方可能是離了婚、感情受過傷害的人士。正在拍拖的情侶切勿三心兩意,要穩定現時的關係,感情可進一步發展;若雙方感情達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今年是「雙春兼閏月」,是結婚大好之年,可以考慮拉埋天窗。已婚人士要懂得珍惜,享受現時美好的家庭生活,切忌無風起浪、節外生枝,宜慎重考慮是否生育。為人父母者,可能會為子女的學業、健康、自身等問題勞心、勞力,建議盡量讓子女自決、獨立處理。

事業:一切以穩中求進為主,凡事親力親為,緊守崗位,多勞心、勞力,免不了奔波勞碌,盡力把工作做好,亦難免要加重工作負擔、加班、外勤或出差,還要小心出入、小心身體;收入仍然穩定,事業上仍然有貴人扶持,希望公司業績穩定,有機會加薪,甚至升職。今年盡量不自己經營生意或創業,更不要與人合夥營商;若自己經營生意,要多操勞、應變,宜守業而不宜在這一年擴充業務,以免招致損失。今年羊年出生的人士亦是大上大落的一年,若求大變動,可以考慮做海外貿易,往海外發展,甚至移民。今年始終是小人多、是非多、麻煩多、困難多,不要見利忘義,要結交心性高尚的人,只要凡事忍耐、包容、沉著應付,不要與人口角、爭執,憑自己的實力、經驗去實幹,守緊崗位,隨遇而安,必可化解。

學業:今年有利學業、進修、升學,尤其是是技術、專業進修,成績會有大上大落的現象,有困難可以找師長、同學幫助,不能鬆懈,要主動、努力學習,不恥下問,才能有好成績。

財運:要辛苦才能得世間財,且要謹慎理財,要做好財務管理,個人、家庭及事業都須如此。金錢「這頭賺來,那頭花去」,會有因健康、子女問題、錢財糾紛等事情有額外支出或破財的風險,便宜勿貪,貪字變個貧,還是以正業為主。投資要量力而為,更要額外小心,以保本穩守為主,否則會有虧損,若投資無十足把握,就要抽離,盡量先留錢在身邊。花錢要量入為出,盡量不要賒借,不要先使「未來錢」,否則會陷入財政困難,甚至財務糾紛。今年只有正財,沒有橫財、偏財,故此,不適宜投機、賭博、炒買股票,要實幹正業賺錢。

健康:健康狀況良好,小病難免,盡量避免到人流多或醫院等地方,避免因勞累、工作繁忙、休息不足而病倒,要作息有序,注意飲食,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會有一些意外、身體損傷,宜額外小心。

心理:要留意自己的情緒,遇到任何困難或不愉快的事件,總要放鬆心情、冷靜面對,保持樂觀的人生態度;小人多、是非多,也影響情緒,要多忍耐、包容,放鬆心情,「天跌下來當被冚」,辦法總比困難多,退一步自然海闊天空。

總結:今年對屬羊的人來說,算是一個下下的一年,要記住:人生總有悲歡離合、高低起跌,今年運勢比較弱,以穩中求進為主,凡事小心,免不了奔波勞碌,還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但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做人豁達了,暴風雨過後就自然天朗氣清。

結語

本文有關各生肖人士的運程全屬本人對命理的個人看法,同生肖出生的人又那麼多,亦不可能一概而論,因此,本文內容只能作為參考。在命理上,有福抑或有禍,都逃不出善惡有報、因緣關係。古語有云:「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因篇幅所限,今次只能講有關龍、蛇、馬、羊這四年生肖人士的運程,下一文會講猴、雞、狗、豬最後這四年生肖的人士的運程,有興趣的讀者記得在本網站搜尋啦!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