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財貿界:李在鎔被捕或重創經濟 三星鼎力為少主脫罪

發表:2017-02-17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法院今天宣布逮捕涉嫌向總統朴槿惠行賄的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這是三星成立以來掌門人首次被捕。三星方面將全力以赴證明少主無罪。韓財貿界則擔憂李在鎔被捕或重創經濟。

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除了先前涉嫌行賄的罪名,檢方計畫對李在鎔增加更多起訴指控。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計畫以逮捕李在鎔為契機,在剩下的調查時限內重點調查涉嫌受賄的總統朴槿惠。

綜合媒體報導,李在鎔被批捕後,三星方面仍然否認向總統朴槿惠行賄,聲稱是迫於朴槿惠施壓而提供資金。三星曾多次否認了各種疑問,稱三星向朴槿惠和其親信崔順實提供巨額資金,以換取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等說法毫無根據。

三星集團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李在鎔雖然被批捕了,但並不等於判處他有罪,三星將力爭在正式庭審中展開激烈爭論,全力以赴證明李在鎔無罪。如果李在鎔最終在庭審中被捕,三星集團將面臨史上首次總裁「在獄中經營」的現象。

韓國財經人士則擔心,在經濟長期低迷不振的情況下,韓國最大企業掌門人李在鎔遭逮捕將重創經濟。

韓國企業經營者協會表示,三星電子在韓國製造業銷售總額的佔比達11.7%,在營業利潤總額的佔比高達30%,是名符其實的韓國龍頭企業,在李在鎔被捕後,三星的經營難免受阻,國際信任度料將大幅下挫,這會讓韓國的經濟復甦難上加難。

韓國貿易協會人士也指出,目前韓國出口形勢嚴峻,世界各國保護主義抬頭,韓國對外內經濟形勢不容樂觀。在這種情況下,法院決定批捕龍頭企業掌門人令人遺憾,希望國內混亂局面能早日結束,讓企業重回正軌。

觀察人士認為,李在鎔被捕並不會影響集團企業,包括由專業經理人營運的三星電子公司的日常運作,但如果李在鎔長期缺席,恐怕會衝擊長期決策,

李在鎔被逮捕後,外界將目光聚焦在三星3位重要主管身上。這3人為李在鎔的導師也就是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崔志成、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權五鉉以及李在鎔的大妹李富真。

66歲的崔志成領導三星集團策略辦公室,在三星任職超過30年。集團內部人員預期他在李在鎔缺席期間會接掌集團。64歲的權五鉉2012年接任崔志成,成為三星執行長,主要監督三星搖錢樹零件事業,包括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這是三星營收和獲利主力。46歲的李富真執掌三星的新羅酒店,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免稅零售業者。市場本週稍早猜測,如果李在鎔被捕,她可能在集團擔任更重要角色。也有觀察人士認為這不太可能,指出李富真沒有在三星電子的任職經驗,且公司持股比例也不是很高。女性接掌家族企業的情況在韓國非常罕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