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菜用開水燙一下就能吃!

發表:2017-02-17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燙蔬菜!洗乾淨一把新鮮的蔬菜,燒一鍋水,丟進去,看著它們的顏色從青翠專為鮮嫩碧綠,撈出時候,拿出橄欖油/麻油+生抽/鹽,一拌就上桌了!方便,清爽……

1、西蘭花

1

西蘭花要撕小朵,最好把梗上的皮剝掉,燙的時候撒一點鹽,咕嘟咕嘟。燙好的西蘭花可以加在意面裡,咖喱飯裡,圖懶的話,直接下白飯,賣相也不會差~

2、蘆筍

1

蘆筍是很多人的心頭大好,外脆內嫩,幾乎每咬一口就會有一脆響,它是典型的蔬菜裡的小清新,蘆筍老頭一定要去得乾淨,小清新就要寧缺毋濫,不然吃起來太煞風景,雖然每每不捨得扔很多~

3、秋葵

1

涼涼的秋葵配芥末,或者是生抽里加點胡椒粉,蘸著吃,美味到不行。秋葵盡量選短點的,長的會老。

4、荷蘭豆

1

荷蘭豆是豌豆的變種,充分繼承了豌豆的柔嫩,但更加清脆可愛,撕去筋骨往沸水裡一扔,撈出來就愈發水靈可人。其實豌豆的做法也差不多,燒一鍋水,點一點油,撒一把鹽,煮到碧綠濃稠難分難解,那個味道也灰常清甜,一個月只吃這個菜也沒問題啦!

5、抱子芥

1

抱子芥是芥菜的一種,口感比芥菜梗要柔潤的多,那種青翠裡帶著一點嫩黃的,青黃不接的顏色,真是讓人喜歡。通常拿生抽來拌,碰到心情不好,拌辣油也是過癮。

6、金針菇

1

燙菜之後澆油的步驟很關鍵,油燒得熱,澆下去,方有「嗞」的一聲,整盤菜都活了起來。

7、荳芽

1

過水燙的時間要短,撈出,過冷水,瀝干,裝碗。加入鹽、香油,陳醋,翻拌均勻,撒蔥花和乾辣椒片。

8、苦瓜

1

下水灼燙之前用鹽醃漬一下,不僅可使顏色更鮮亮,還可以降低苦味。拿來拌辣油,放時間長一點會更入味,吃起來五味雜陳,百感交集的感覺——但舌尖上的感覺不如情緒,要溫柔得多。

9、娃娃菜

1

娃娃菜的優點在於:不僅好吃,而且好看,Q美!過水燙之後,炒香的蔥薑蒜,加入素蠔油,水澱粉,勾芡成汁,淋到娃娃菜上好吃的要死!
其他綠葉蔬菜:

茼蒿:菊科植物特有的芬芳清冽。

菠菜:燙過之後細滑豐腴,柔若無骨,最適合生抽了。

雞毛菜:似乎比「周先生」更適合「海派清口」這四個字了。

水芹菜:通常做法是切的細細,燙過之後下辣油,非常驚醒人的清灼芬芳。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