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駕照過期被捕 直接送移民局

發表:2017-02-18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8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紐約皇后區一名華裔男子因駕照過期被扣,結果警察發現其簽證也已過期,於是直接將其送到移民局進入遞解程序。

皇后區法拉盛移民律師朱偉最近接到一個案子,一位華裔男子在長島駕車時,由於駕照過期,被抓後又被發現簽證也已過期,於是直接被送到移民局,併進入遞解程序。

朱偉律師表示,該華裔男子對於駕照過期、無證駕車本已認罪,該案屬於輕罪。但是此案在蘇福克郡刑事法庭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檢察院突然表示,要關停該案件。

檢察官告知朱偉,涉事的華男已被移民局帶走,也就是說,刑事法院不予起訴了,但是該男子要進入移民法庭的程序,「他是逾期居留,持B1簽證」。類似案件在紐約市之外的地區,如長島的納蘇郡、蘇福克郡等,均已發生多起了。

目前的情況是,檢察官選擇不進行刑事起訴,而是直接把人送到移民局監獄,然後由移民局系統進行處理。

關於這種情況,首先,要看有沒有遞解令。如果外國人在移民法庭已經被法官下令離開美國,有遞解令,那麼,移民局就自動把他們扣起來了。

還有一部分人屬於非法移民,他們非法居留在美國,沒有遞解令。按照川普(特朗普)當局、移民局的規定,不可以直接把人送上飛機,要進入一個遞解程序,這個程序通常就叫上庭。

這類案例並不是近期才出現,約半年前,一名華人餐館老闆帶著十幾名員工,開著一輛麵包車在495高速上超速駕駛,在蘇福克郡被攔了下來。在當地警察檢查車內乘客身份的過程中,發現有3位員工持B1簽證入境,但已逾期居留,於是當場就被送到移民局監獄去了。

移民海關執法局稱,最近針對的執法對象目標相當明確,多是有犯罪記錄的外國人。律師分析,在紐約市內,應該不會出現相關執法單位在公共場所查身份的事,所以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朱偉認為,一般的外國人沒有必要驚恐。執法部門不會違背美國的價值觀,給社區造成恐懼,因為這樣不利於社區民眾的生活,「這不是美國人的行事方式」。

不過律師建議,如果合法移民符合入籍條件,還是應該盡快申請入籍。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