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咬出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2-18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肖建華咬出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
傳肖建華立功心切,咬出中國最大民營銀行董事長洪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政治關係通達的中國億萬富商肖建華突然從香港酒店中被離奇帶走,引發海內外媒體廣泛關注。最近有消息稱,肖建華回內地「配合調查」,立功心切,咬出中國最大民營銀行董事長洪崎

《博訊》2月18日刊文披露了2014年安邦強勢入主成為民生銀行大股東背後的真相。據稱,今年60歲的洪崎上任時年齡已經逼近退休年齡,但洪崎為求連任。他承諾民生銀行副董事長張宏偉保證下一屆董事會繼續當副董事長一職,拉攏當時常住香港的張宏偉一同,2014年9月開始不斷訪問香港請肖建華幫忙找靠山。

據說半年之內洪崎去香港就多達7次。最後三個人達成秘密協議,不久安邦成功入主民生銀行, 成為洪崎強有力靠山。 

文章指,2014年11月洪崎從行長升任為董事長,同月安邦開始大手筆買入民生銀行股份,這純屬巧合?安邦僅用短短2個月增資五次,牢牢控股民生銀行,必須裡應外合。洪崎是內部者,張宏偉是助力者。有消息稱部分安邦持有民生銀行股份的資金還出自於肖建華。

文章披露,這次肖建華回國立功心切,把自己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都全盤吐出,不料把隱藏很深的洪崎那筆勾當也給爆料出來了。據透露,中央反貪機構已開始「關注」洪崎,這位最大民營銀行老大落馬在即。

據悉,出身貧寒的洪崎,這些錢又是從何而來?洪崎有三兄弟,大哥洪峰比洪崎大兩歲,在政府機關任高職。是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最後又當上了北京市常委,常務副市長。在陝西任職12年期間分管國土資源、城鎮建設、交通運輸、金融、法制、鐵路、公路方面的工作。洪崎還有個弟弟比他小五歲,擁有一家公司。洪崎在銀行,為小弟放貸開綠燈,大哥通過陝西和北京政府關係,在政策上開綠燈,使得小弟的公司低調的利潤滾滾。這種「良性循環」保障了這些年來洪崎所需的資金。據透露,以此方式賺來的錢少說也有一億兩千萬。

據《財新網》1月3日報導,新年伊始,民生銀行迎來第七次董事會、監事會換屆。這次本應於2015年4月啟動的換屆,因原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涉案被查、安邦作為大股東強勢入局等一系列重大變動,整整推遲了20個月。從董事會候選名單及修改的公司章程來看,洪崎連任董事長應無懸念。

作為中國最大民企、中國第一家民營銀行,民生銀行素以股權分散,股東背景深邃,董事勢力犬牙交錯而聞名。2016年6月29日,民生銀行公告了,東方集團和華夏人壽簽署了一致行動協議。一個是張宏偉的「東方系」一個是肖建華的「明天系」,直接對手方是「泛海系」盧志強。

大陸《新財富》雜誌在2013年時歷經三個月調查,才「部分揭開明天系資產版圖的神秘面紗」,「在上述調查公布時,明天系已經涉入多宗並購傳聞與爭議,比如山東魯能私有化、中國平安易主、民生銀行股權之爭等。

對於肖建華被抓,新加坡《聯合早報》署名韓詠紅的評論認為,原因不外兩個:一是調查他是否捲入2015年中國大陸股災,從境外操縱資金造成大陸股市暴跌,與中央的扶持股市政策對賭;二是追查他是否早年與當時有影響力的特殊利益集團、和「太子黨」結成官商聯盟,充當權力的白手套巧取豪奪、賺取暴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