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大鱷造成股市亂象損失都是股民買單(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2-12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上的資本大鱷和公司和政府基金勾結在一起,去操縱股市,幫著某些人獲利,損失的當然都是散戶。像肖建華這種案子,他被帶回大陸顯然不僅僅是他以前在股市上作了什麼非法的事情,這次涉及的層級是相當高的,應該是政治局常委級的。

中國股市亂象背後 都是股民買單
2月11日,陸媒新京報網的報導稱,在中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上,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表示,要嚴厲打擊資本市場違法違規,加大稽查執法力度,對存在問題違法違規資本大鱷,即便逃到海外,也可以通過刑事手段遣送回國。

何謂資本大鱷?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證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認為,資本大鱷主要指參與並購的產業資本、保險資金、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定向增發的上市公司等。

跨界並購及險資參與槓桿舉牌,亂象叢生,包括上市公司任性濫增發,跨界並購脫實向虛,並購標的估值操縱,萬能險冒險越界參與母公司對外舉牌,上市公司資本公積金大比例轉增配合減持等。這一併購與增發亂象背後,都是股民買單。

跨界並購頻發的同時,幾千萬的資金,撬動數十億的資產,同時部分上市公司利用「股民的錢」收購小公司,虛開估值,實現利益輸送。
此外,上市公司通過定增、配股募資也成為股市「吸血」池。一直以來,股票高送轉伴隨而來的往往是股價上漲。然而,部分公司有意過早披露高送轉掩護隨後的解禁或減持等,高送轉也因此成為了A股中的泥沼,跑得慢就要「高位站崗」。

一批金融大鱷 形成的資金權力網路破壞力之巨外界都難以估量
2月10日,陸媒財新網的報導稱:當前金融市場風險頻發,部分中小金融機構的公司治理受到了嚴重破壞,一批所謂的「金融大鱷」突破監管紅線,通過「化整為零」的代持方式,瞞天過海、分進合擊,最終實現對金融機構的家族控制,進而主導其董事會和管理層。金融機構一旦被少數人控制,巨額資金的流向就難以監控,或操縱市場、關聯交易,或資金外逃、循環持股,或監管套利、利益輸送,形成層層疊疊、溝壑縱橫的資金權力網路,其隱蔽性之強、破壞力之巨,外界都難以估量。

資本大鱷勾結公司和政府基金 幫某些人獲利 損失的都是散戶
2月10日,自由亞洲電臺的相關報導稱: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表示,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畫的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劉士余批評一些證券公司過去拉人開戶是能騙就騙,結果人家來了,又說要尊重弱肉強食的市場。劉士余談到了徐翔案。
徐翔是上海澤熙投資的所有人,他在2015年被警方抓捕,並在今年1月23日,被一審判處5年半監禁,罰款110億元人民幣。1月27日,據傳與徐翔有交集的「明天系」實控人富商肖建華被大陸警方從香港帶回內地「協助調查」。肖建華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國股市,造成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上海證券交易所指數大跌40%,最終導致股崩。劉士余說要有計畫的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間接印證了肖建華被抓,與北京當局加緊管控金融大鱷的運動有關。
 

資本大鱷造成股市亂象損失都是股民買單
肖建華(網路圖片)
 

關注肖建華案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對此表示,「像肖建華這種案子,他被帶回大陸顯然不僅僅是他以前在股市上作了什麼非法的事情,顯然和這次19大的政治鬥爭、權力之爭有很大的關係。我估計這次涉及的層級是相當高的,應該是政治局常委級的。 現在美國的中國經濟學者程曉農對此評論說,「劉士余講的所謂資本大鱷,像徐翔就是其中一種,和公司和政府基金勾結在一起,去操縱股市,幫著某些人獲利,損失的當然都是散戶。最近談到的所謂金融大鱷,更多的指的是保險公司。因為中國現在只有保險公司,資金比較寬裕。而保險公司在股市上大量收購實體企業,然後試圖操縱股價,再進一步在股市上獲利。這種做法確實是對金融市場的正常運作構成了一定的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