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驚見色情網址存6年 家長震驚(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1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科書驚見色情網址存6年家長震驚
中國教科書內驚見色情網址,引發外界輿論譁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有學生家長披露,15歲女兒閱讀的中文課本中,竟然出現色情網站鏈接,網站內充斥著未打馬賽克的不雅照片。更誇張的是,該色情網址存於教科書內長達6年時間,卻從未進行修正。

色情網址教科書內存6年 家長震驚

大陸新浪網報導,日前一名家長稱,她女兒閱讀的名為《中國古代詩歌散文欣賞》課本,第15頁的網站「相關鏈接」中,出現色情網址,該網站更新日期是本月,點擊後頁面出現不雅照片及視頻。

資料顯示,該教材是與人教版《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相配套,立足於中國古代的詩歌和散文。

記者查詢網站備案信息發現,該網站原網址為「敏思博客」,為2003年至2011年2月某部落格服務網站。但此後6年,上述教科書內的錯誤鏈接卻從未進行修正。

該事件引起外界輿論譁然,有網友無語說,「這高中課本,語文,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一本書用多年還不核對,出教材也太容易了。」有網友吐槽,「古代詩歌散文欣賞竟被中共搞成黃色影片欣賞。」

中國教科書時有出錯 甚至造假

儘管目前相關部門表示,該網站已交由網站技術人員處理,但外界發現,中國教科書出錯卻是屢見不鮮。

今年1月,北京某小學五年級學生發現,語文教科書中成語故事「水滴石穿」配圖有誤:宋朝知縣官服應為青綠色,但書中卻是紫色;官帽上下垂的帽翅也與歷史不符。

公開資料,宋代因唐制,官員三品以上服紫,五品以上服朱,七品以上服綠,九品以上服青。

而2013年12月,曾有媒體引述江西南昌豫章中學李同學表示,他們全班同學發現語文課本中一篇名為〈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文章,編者註明作者是美國作家莫頓‧亨特,他僅活56歲,但文中卻回憶他生平65年事蹟。經查證,美國作家(Morton Hunt)莫頓‧亨特,其實活了71年。

2013年11月,河南鄭州一老師披露,新版七年級語文上冊教材裡,出現至少30處內容與事實不符錯誤。其中關於一篇名為〈飛奪瀘定橋〉的文章,更宣稱紅軍22人飛奪瀘定橋。 「日本侵略者在東北,你北上到西北跟誰抗日?」教師質疑說。

2012年10月,武漢初一學生貼文質疑,人教版七年級《中國歷史(上冊)》中屈原所穿服裝,「左衽」有誤。衽即衣襟。前襟向右,即左邊一片壓住右邊那片,稱右衽,反之稱左衽。

隨後,人民教育出版社編輯坦承,插圖確實出現錯誤。武漢紡織大學服裝學院副教授胡曉東說,早在周朝就有漢服右衽習俗,按照中國古代習慣,左衽是死者或少數民族穿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