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旅行限令將簡化 也給移民官擴權(圖)

作者:布希 發表:2017-02-20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旅行限令將簡化也給移民官擴權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20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很快公布一個「簡化版」的禁止七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移民入境美國的行政令。這個禁令在執行上更為方便,也可以避免一些混亂。上次針對抵達美國的外國遊客的限制辦法激起了一片反對聲浪。

凱利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參加反恐小組討論的時候說,新版旅行令將不會影響到持有工作簽證和綠卡的外籍人士入境美國。它也不會影響到那些在此令生效時已經抵達美國入境口岸的外國遊客。

凱利說,在旅行限令實行期間,川普將「確保沒有人會在從海外來到我們機場的過程中被卡住」。

美國媒體報導說,新的移民令最早可望於星期二出臺。川普自己證實,新令將在本週出臺。

法庭封殺第一個旅行禁令

第一個旅行禁令是1月27日發布的,但很快被美國法庭叫停。白宮官員說,這個安全措施的目的是防止伊斯蘭激進份子的襲擊。此令規定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葉門七國的公民在90天之內不准入境美國。此外,它還規定,美國停止接納安置外國難民120天。而敘利亞的難民被列為無限期禁止入境美國的對象。

這一禁令是在簽署後幾個小時內突然付諸實施的,讓許多美國官員和旅行者措手不及,在美國和外國的國際機場引起了一片混亂和抗議。來自被點名國家的一些旅行者受到了拘留,還有一些人被遣送回國。

聯邦法院在本月早些時候暫停了這個禁令的執行,並裁定此令專門針對穆斯林,是非法的。法庭還認為,此令的執行缺乏適當的考慮和準備。

川普總統星期四表示,他將在下週宣佈一個新的修改過的移民行政令

更嚴密 更簡化

凱利是一位退役海軍陸戰隊的將領。他說,第一個命令目的是「暫時停止」,以便他能夠「看到我們的移民工作和審查系統之間的漏洞在哪裡」,這些漏洞可能會被攻擊者利用。

凱利還說,新令將彌補被法庭擱置的原令中存在一些問題。國土安全部部長管理著美國規模最為龐大的部級機構之一,監管著所有的執行政府功能的海關、移民、邊界巡邏機構,以及藥管局、海岸警衛隊,保護總統的特勤部隊,以及其他保護聯邦財產和外國政要安全的機構。

凱利星期六在慕尼黑說,「總統正在考慮公布一條更為嚴密、更為簡化的旅行限令」。「我將有機會制定一個執行計畫,主要是確保不會有任何人在從國外來到我們機場的過程中受到阻滯」。

他說,「讓持有永久居民綠卡的人能夠入境是一個好的想法,儘管他們獲得入境許可的時間因第一個禁令而耽擱了幾天。」

加快遣返聽證的速度

新令的另外一個目的是加快對那些此前庇護申請被拒的外國人的驅逐行動。新令要求移民官只批准那些很可能最終獲得美國庇護的難民申請者。

這個行政令還提出計畫,把移民官將予以遣返的人員的類別大幅度擴大。移民官將擁有決定誰將被遣返的廣泛的權力。

過去,被驅逐的主要目標是新移民和被判刑的刑事犯罪者。新的計畫將包括那些受到起訴,但尚未被判罪的移民,另外也包括那些在美國居住多年的無證移民。

凱利還呼籲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增加一萬人,海關與邊界保護局增招五千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