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能幫助降血壓 老中醫的降壓寶典(圖)

發表:2017-02-23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茶能幫助降血壓老中醫的降壓寶典
山楂荷葉茶,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人者尤為適宜。(網路圖片)

我國是喝茶大國,很多人經常會問,喝茶能幫助降壓嗎?答案是肯定的。

最近美國心臟學院發表的一項薈萃分析表明,長期喝茶(平均超過12週)可以不同程度地降低血壓。該研究匯總了21項有效研究,共納入1,323名研究對象。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喝茶者平均收縮壓降低1、8mmHg,舒張壓降低1、4mmHg。喝茶超過12周者降壓效果更明顯。

對此,特意為大家準備了一些,老中醫提供的「降壓茶」,在服藥同時,幫助降壓。

1、山楂荷葉茶

生山楂15克、荷葉15克、蜂蜜或冰糖適量。將山楂、荷葉同時放入煮茶的壺中,加水1,000毫升,用小火煎煮或用沸水沖泡,飲之前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蜂蜜或冰糖。山楂、荷葉均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血脂的作用,又具有減肥的功效,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人,兼肥胖者尤為適宜。

2、三寶茶

菊花、羅漢果、普洱茶一起煮成的茶,被譽為「三寶茶」,因其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而得名。取菊花、羅漢果、普洱茶各6克,將其研成粗末,用紗布袋裝好,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

3、杞菊決明子茶

枸杞子10克、菊花3克、決明子20克。將枸杞子、菊花、決明子一起放入較大的有蓋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燜15分鐘後即可飲用。具有降壓降脂、清肝瀉火、養陰明目的功效。

4、降壓常飲松針茶

松針是松樹藥用的代表部位,味苦、無毒、藥性溫和。松針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松針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水煮。先將洗凈松針切成三段,放水600毫升,在砂鍋或不鏽鋼器皿裡煮,煮至300毫升水即可(大約需10~15分鐘)。

5、菊槐茶

菊花10克、槐花10克、綠茶3克。三味共放茶杯內,沖入沸水,加蓋浸泡10分鐘即可。邊飲邊加開水,每日1劑。有平肝祛風、清火降壓的作用,對早期高血壓引起的頭痛、頭暈、目赤腫痛、眼底出血、鼻出血等效果較佳。

6、二子茶降壓

決明子50克、枸杞子15克、冰糖50克。將決明子略炒香後搗碎,與枸杞子、冰糖共放茶壺中,沖入沸水適量,蓋悶15分鐘代茶頻頻飲用,每天1劑。有益肝滋腎、明目通便的功效,適宜於高血壓引起的頭暈目眩、雙目乾澀、視物模糊、大便乾結等癥狀。

7、夏枯草降壓茶

夏枯草10克、車前草12克。將夏枯草、車前草洗凈,放入茶壺中,用沸水沖泡後代茶飲。每日1劑,不拘時飲服。功能清熱平肝,利尿降壓,適用於高血壓頭痛、頭暈目眩等症。在飲用過程中應經常測量血壓,以免血壓相對過低而引起頭昏。

8、決明羅布麻茶

決明子12克、羅布麻10克。二葯以沸水沖泡15分鐘後,即可飲用。每日1劑,不拘時代茶頻飲。功能清熱平肝,適用於高血壓病伴頭暈目眩、煩躁不安,屬肝陽上亢類型者。

9、降壓喝蓮子心茶

降壓去脂喝蓮子心茶,取蓮子心12克(普通超市都有銷售),開水沖泡後當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10、山楂二花茶

取山楂20克、菊花15克、金銀花10克。將山楂去核打碎,菊花、金銀花洗凈,加水適量共入砂鍋中煮沸,加蜂蜜少許調勻後飲服。此茶具有活血散淤、消食化積之功效,適合高血壓服用。

最後提醒大家,這些保健茶只是幫助降血壓,並不能代替藥物。

来源:健康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