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間申請轉學容易嗎?

發表:2017-02-24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美國轉學系統的確給了很多學生第二次機會,甚至是來自社區大學的學生都有機會轉入超一流的頂尖名校。但美國本科轉學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它有時都要比新生申請都來得難。

大部分私立學校及部分公立學校的轉學生名額都是與當年因轉出、輟學、休學等情況離開該校的學生數相當的。也就是說,多少人走了,才能招多少人進來。雖說不能確定每年學生流動的具體情況,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個流動的規模一定比新生招生的數量小非常多。

轉學有什麼要求

其實美國並沒有絕對統一的轉學政策,所有關於轉學相應的政策和要求都由高校自己制定。所以有轉學之心的同學,一定要提前瞭解清楚心儀學校到底接不接收轉學生。有些學校的不同學院的招生情況也不同,像卡內基梅隆大學的泰珀商學院、萊斯大學的建築學院等都是不招收轉校生的。

除了明確招不招生這個問題,每個學校對「是否能轉學」的定義也不同,而且每個學校的轉學申請截止時間的不同。不過大多數學校還是集中在3月截止,並將轉學生安排在秋季入學的。因而最近也是一個轉學申請大季,有準備的同學要抓緊。

轉學需要準備什麼

一般來說,越頂尖的學校不僅申請難度越大,而且要準備的材料也會更多。一般的轉學申請材料包括:大學成績單、大學課程描述、高中成績單、高中畢業證、大學推薦信、高中推薦信。如果是國際學生且沒有四年母語為英語教學經歷,則還需要提交託福、雅思、PTE之類的語言成績。另外有些大學還需要你到Common或Universal College Application上完成網申,裡麵包括了文書的撰寫和其他個人信息的錄入。

在這些材料中,最重要的就是成績單,也就是GPA成績。因為它直觀反映了學生的能力,只有GPA足夠高才能讓高校相信你有夠勝任大學階段的課程。大部分學校會要求你GPA達到3.0,有些超過2.0或者2.5也可以。但頂尖的高校GPA要求往往更高,像哥倫比亞大學就明確規定,申請者的GPA成績一定要在3.5以上。

轉學生可以申請獎學金

77%的院校表示他們的轉學生也可以申請獎學金。81%的規模較小的學校(學生不足3,000人)表示他們會授予轉學生獎學金。相比之下,66%的中等學校,67%的大型學校都提供獎學金。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