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前中共政協大管家被查 兩年前蹊蹺遭降職(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2-26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前中共政協大管家被查兩年前蹊蹺遭降職
孫懷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正當中共兩會將召開之際,有消息披露,曾掌管中共政協機關內務多年的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孫懷山受查。據透露,孫懷山是中國新年假期後被中紀委帶走「雙規」的。孫懷山早在前年就曾被蹊蹺降職。

據港媒《明報》2月26日報導,孫懷山是中國新年假期後被中紀委帶走「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接受調查)的,原因是涉及貪腐,但具體罪名不詳。

據透露,孫懷山所涉事主要是任中共政協副秘書長期間發生。不過目前未有官方消息證實。

報導還稱,中紀委更明言,要打破「屆末之年反腐收官」的疑慮,暗示未來數月還會有更多高官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生於1952年的孫懷山是江蘇漣水縣人,曾長期在共青團中央與中共政協機關任職。1987年起任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1994年起任負責中共政協機關行政後勤的行管局局長、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1999年任中共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2008年即是全國政協常委,2010年兼任政協機關黨組書記,2013年再升任常務副秘書長兼機關黨組書記,躋身正部級,做中共政協「大管家」長達十多年。

但孫懷山2015年由機關黨組書記降級為副書記。直到2016年8月,孫懷山改任中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他亦是十八屆中央委員。

對於孫懷山在2015年曾離奇降職擔任機關黨組副書記。海外《多維網》當時分析指,孫懷山降職在中共官場較為罕見。一般而言,在中共官場,只有犯過錯誤或者遭到黨紀處分的官員才會被降職,而目前並未有孫懷山違紀的消息傳出。另一方面,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一職牽涉面並不大,當局顯然也沒有必要將其降職為黨組副書記後再進行查辦,這並不符合中共反腐的慣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