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心腹宋林案 港媒透露最新進展

發表:2017-02-27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心腹的中共國企華潤公司原董事長宋林受賄窩案,最近有了新的進展。

據港媒《星島日報》2月27日報導,據網上流傳的廣州中級法院公告顯示,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宋林涉嫌受賄、貪污案,當天上午在廣州市中級法院第二法庭開庭審理。

廣州市中級法院指控,宋林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及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宋林在2014年4月17日被查,4月19日被免職。2015年9月11日因「嚴重違紀違法、通姦」等罪名被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事件回顧

宋林貪腐案事發在2013年,中共官媒《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曾2次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集團高管「在收購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並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國資流失」。第二年,王文志再次向中共中紀委舉報宋林包養的情婦楊麗娟涉嫌貪腐案。

王文志在舉報信中稱,宋林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幫助楊麗娟獲得了瑞銀香港與上海分支機構的工作,成為宋林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並幫宋林將非法資產轉移至境外。據報導,楊麗娟是宋林早期的情婦,之後宋林在香港又找了另一名情婦。

宋林落馬後不久,華潤公司有7位高管緊接其後被查,這其中包括華潤原副董事長、香港中旅集團原總經理王帥廷、華潤原副總經理蔣偉、華潤原金融控股前首席執行官吳丁、華潤原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原審計總監黃道國等人。

宋林案曝光後,幕後支持他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勢力受到了重創。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曾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之子賀錦濤因涉宋林案遭軟禁。但這一消息暫未獲證實。

港媒曾引述知情人透露,宋林在被抓前打電話求助的「老常委」就是當時人在深圳的曾慶紅。消息還稱,曾慶紅要宋林先離開香港到深圳避風頭,結果宋林在深圳被中紀委逮著正著。

有報導認為,曾慶紅的心腹宋林案開審,可以說是習近平敲打曾慶紅最白熱化的一次。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