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擊ISIS戰略將超越歐巴馬(圖)

發表:2017-02-28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打擊ISIS戰略將超越歐巴馬
2017年2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中)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五角大樓本週將向白宮提出加速對「伊斯蘭國」戰爭的戰略,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總競選活動中承諾改變目前戰略和粉碎這個全球性恐怖組織的第一步。

一些分析人士稱,打擊戰略不會進行重大改革,但可能會建議進行調整,以擴大轟炸和加快地面作戰的速度。

五角大樓可能堅持其目前的政策,支持領導地方部隊與伊拉克和敘利亞恐怖武裝分子的鬥爭。川普對將常規美國軍隊派往該地區表示懷疑。

超越歐巴馬政府打敗伊斯蘭國的戰略

「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分析師邁克爾·魯賓(Michael Rubin)說:「這不會有所改變。」

「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分析師詹妮弗·卡法雷拉(Jennifer Cafarella)說,新提案可能「超越」歐巴馬政府打敗「伊斯蘭國」的戰略。

五角大樓官員拒絕在計畫提交白宮之前討論細節。「聯合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海軍陸戰隊將軍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Dunford)說,它只包括供總統考慮的一些「選項」。

上個月,川普要求五角大樓和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在30天內提出打敗「伊斯蘭國」的計畫。在其總統競選活動中,他反覆批評歐巴馬政府無法阻止這個好戰組織。

五角大樓可能會建議進行一些戰略調整,以強化與「伊斯蘭國」的戰鬥。分析人士說,例如,五角大樓可以使目前的交戰規則較少受到限制,並且可能找到方法來加強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地地面部隊的支持。

在當前進程中,一些空襲的核準可能需要幾週時間才能完成。卡法雷拉說,歐巴馬政府對於限制平民傷亡的規定超出國際法的要求。

魯賓說:「川普將不會對附帶損害那樣擔心。」

允許將軍更多自主權

五角大樓可能還建議美國顧問人員更接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戰鬥現場。顧問人員現在被命令在戰鬥中避免暴露自己,一般僅限於在遠離戰鬥的總部活動。

美國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嚴格限制被部署到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部隊人員數量,並在白宮內掌握了許多軍事決定的權力。魯賓說,川普將可能允許將軍在實戰操作有更大的迴旋餘地。

魯賓說,美國也可能考慮直接支持庫爾德部隊與敘利亞「伊斯蘭國」打仗。庫爾德人是對「伊斯蘭國」有效的戰鬥人員,但因為土耳其的反對,美國一直沒有直接為他們提供彈藥和用品。土耳其政府擔心,敘利亞庫爾德人與土耳其境內的庫爾德團體聯合起來為爭取獨立而鬥爭。

五角大樓的這項計畫是與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以及其它機構協調製定的,美國還將解決「伊斯蘭國」對伊拉克和敘利亞以外的影響,並擴大到北非、葉門、阿富汗和其它地區。

美國已向敘利亞部署了約500名士兵,並向打擊「伊斯蘭國」的阿拉伯和庫爾德部隊提供諮詢。在伊拉克,約有5000名美軍向伊拉克武裝部隊提供諮詢、培訓和支援。

五角大樓建議將被提交給白宮

五角大樓說,它向白宮提交的計畫將是一個廣泛的戰略概述,但不包括部隊數量的建議。

隨著目前的戰略在收復「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所佔有領土上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功,新的五角大樓建議將被提交給白宮。

美國支持的伊拉克部隊正在進行最後階段的戰鬥,以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驅逐恐怖武裝分子。伊拉克部隊最近俘獲了位於該城市的國際機場,並於週日收復了該城市西側的一些街區。上個月,這個城市的東邊已經被伊拉克政府軍解放。

敘利亞的聯軍部隊同時逼近「伊斯蘭國」事實上的首都拉卡(Raqqa)。

一些分析家希望川普採用一個廣泛的戰略改革,以解決導致「伊斯蘭國」興起和該地區遜尼派與什葉派之間緊張局勢的政治條氣候。

卡拉雷拉說:「問題是如何創造政治條件和政府管理條件,以保證這些(恐怖)組織被擊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