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國會演講 將經濟復甦作為其核心任務(圖)

發表:2017-03-02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首次國會演講將經濟復甦作為其核心任務
2017年2月28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在美國國會大廈發表其第一次國會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本週二晚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第一次在美國國會演講中把經濟復甦作為其核心任務時,他宣布,「美國偉大的一個新篇章現在開始了」。川普擬通過減稅、更好的貿易交易、移民執法和1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畫來「重新啟動美國經濟的引擎」。

他還呼籲美國國會用降低成本和放寬準則的立法來取代他稱之為「正在爆發的歐巴馬健保災難」,這是一個雄心勃勃、要求共和黨議員們需要合作來制定一個計畫的目標。

川普總統在大約持續一個小時的美國「國會聯席會議」(joint session of Congress)的一次發言中概述了他的議程,主要側重於國內的優先事項而非國外。他對美國國家的未來提出了一個十分樂觀的願景,這與他在總統就職典禮時演講中的預見正好相反。

再次相信美國

川普敦促議員們「聯合起來」時說:「我們國家破碎的一切都可以修復。每個問題都可以解決。每個被傷害的家庭都能找到治癒(方法)和希望。」

川普呼籲國民「再次相信美國」。他說:「美國偉大的新篇章現在開始了。一個新的民族自豪感正在席捲我們全國。一種新的樂觀精神把不可能的夢想堅定地掌握在我們手中。」

他把他的這次演講描述為(傳遞)「團結和力量的信息」。

在一個動盪的開始之後,這場普遍受到好評的演講可能標誌著為川普重新樹立新總統形象提供了機會。川普與媒體及工作人員的爭議時常被媒體報導。

當川普介紹上個月在葉門襲擊中殉職的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威廉·歐文斯(William「Ryan」Owens,也稱「賴恩」)的遺孀時,觀眾們爆發出一片掌聲。當議員們集體站立給她鼓掌時,卡倫·歐文斯(Carryn Owens)感動得熱淚盈眶。川普說,他參加的襲擊獲得了重要的情報,他的「傳奇將會被永遠流傳」。

一系列政策描述

接下來是一系列政策描述,可能會對美國國會的討論產生重大影響。

川普呼籲「重建美國」,並敦促美國國會通過立法,向美國公共和私人投資的基礎設施上投資1萬億美元。

談到尚未實現的、在總統競選過程中關鍵的承諾,他說,他的團隊正在制定一個「歷史性的稅收改革(計畫),這將降低我們公司的稅率,使他們能夠在任何地方和任何人競爭和發展」。他誓言將會有「一個大大的削減」,包括「大規模對中產階級的減稅」。

他敦促美國國會用「擴大選擇、增加准入、降低成本,同時提供更好的衛生保健」改革來取代「歐巴馬健保」。

他概述了指導協商的「原則」,包括允許有既存健保的美國人可以繼續獲得護理、各州對於醫療補助計畫具有「靈活性」,以及美國人能夠跨州購買保險。

由於呼籲教育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公民權利問題」,川普還敦促美國國會通過教育法案來資助「學校選擇」。

在列舉他的議程時,川普介紹了自己的任總統初期的管理成就,同時也聲稱他接了個爛攤子。

遵守對美國人民的承諾

正如他在總統競選期間所做的那樣,川普推出了一個具有民族主義的信息,即對美國發生事情時,做出巨大承諾要將美國公民置於首位:「瀕臨滅絕的行業將會回歸生機。...搖搖欲墜的基礎設施將被分布在我們非常、非常美麗土地上的、閃閃發亮的新道路、橋樑、隧道、機場和鐵路所代替。...最重要的是,我們將遵守對美國人民的承諾。」

他說,他的工作是代表美國,而不是代表全世界。

川普在呼籲「重新啟動」美國工作引擎時說,美國必須「讓那些公司在美國做生意更容易,離開我們國家的公司將會更加困難」。

他還維護了自己加緊驅逐(非法移民)出境和其它邊境安全計畫,並把移民議程作為更廣泛經濟計畫的一部分。通過執行移民法,他說:「我們將提高工資,幫助失業者,節省數十億美元,使我們的社區更加安全。」

歐巴馬健保

在總統任期開始時的一個快節奏開幕舉動期間,川普向美國國會提交的第一份官方地位報告:一系列政府行動、即將提出的預算建議,以及與美國公司進行的旨在創造就業機會的各種協議。川普希望突出這些成就,但也面臨著早期的一些挑戰:暫停接收難民和其它被法院暫停的行政令、關於他的團隊與俄羅斯的聯繫問題和美國國會尚未進行立法的關鍵性優先事項。

未來的最大任務是共和黨人廢除和取代「歐巴馬健保」的驅動力。由於川普呼籲提供一個全面的一攬子計畫,美國國會中的一些共和黨人在私下討論時出現意見分歧。

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瑞恩(Paul Ryan)在本週二的演講之前告訴記者說:「這是我們在一起制定的一個計畫,這裡沒有敵手的計畫。」

演講後,瑞恩讚揚了川普他所謂的這次「本壘打」(home run)。

但民主黨的官方反應提醒人們,川普將在他的立法議程上所面臨的阻力,特別是在「歐巴馬健保」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