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的最新棋局與黃金價格

作者:雨露 發表:2017-03-0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日訊】金正恩意圖殺兄由來已久,金正恩之所以忌憚金正男,是因為金正男畢竟是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嫡孫,儘管金正男並無實權,但是在世襲的朝鮮,對於金正恩而言,依舊是其心腹大患(任何看過國內古裝片的人都應該能夠理解三胖兄的惶恐)。但是長期以來金正男一直受到中國的保護,因此,金正恩一直苦於沒有機會徹底消除隨時可能被取代的威脅——幹掉金正男。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金正恩終於「等」來了機會——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享年46歲。

金正男之死,意味著朝鮮棋局的加速,也意味著薩德將被更快的部署。據韓國國防部近日發布的消息稱,韓國國防部收到了來自樂天集團的通報,稱樂天集團理事會同意轉讓星州高爾夫球場,這意味著樂天集團同意給韓美提供「薩德」反導系統的最終部署地。韓國國防部還稱有望明天與樂天集團簽署相關的地皮交換協議。一旦薩德部署完成,對於朝鮮和中國而言,戰爭將不再空洞,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威脅和傷害。

為了應對薩德,中國不得不加大在軍事方面的投資力度,這會限制拯救經濟的能力,更會增長政府負擔。而金正男死後,一旦金正恩被美日韓斬首,中國在朝鮮戰場上也再無代言人(如果金正男不死,金正恩死後金正男順理成章的成為接班人,而中國有恩於金正男,必然成為中國在朝鮮的代言人。)朝鮮將變得更加混亂更不受中國控制,要知道中國與朝鮮接壤,戰爭的爆發將加速資金撤離中國,甚至是撤離亞洲。

馬來西亞方在極力證明朝鮮就是金正男被刺的幕後推手,日本和韓國也在全力推動對朝鮮的制裁,看到這裡,我們就明白了為何此前日本和韓國迫切希望美國承諾對其的保護,日本和韓國一直在等待機會,也不會輕易放過這個機會。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這個時候美國反而比較克制呢?第一,目前美國內部問題嚴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和弗林事件都讓川普及其團隊受挫。第二,完全完成薩德的部署還需要大致半年左右的時間,戰爭時機還未到。第三,日本和韓國不會放過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們會幫助美國極力推動朝鮮棋局。

中國方面已於日前取消了從朝鮮進口煤炭,無論中國是出於怎樣的戰略考慮,都表明中國已經對金正恩政府失去了信心,要知道此前中國一直是頂著輿論壓力從朝鮮進口煤炭的,更要知道朝鮮的煤炭幾乎都是出口到中國,也是朝鮮方面最大的外匯收入來源之一。失去中國支持並在國際上更加孤立的朝鮮由於感到莫名的恐懼,很可能做出更多極端的選擇,這將給美日韓充分開啟朝鮮戰爭的藉口。(事實上,即使在未來朝鮮保持冷靜,金正男被刺這個理由也足夠充分。)

對於投資人而言,當戰爭變成一種實實在在的可能,就不得不認真審視我們的投資。例如,一旦朝鮮戰爭開打,黃金的避險功能會被快速激發,則日元的避險功能同時可能被廢掉,畢竟戰場在亞洲。說到這裡,我們可以做一個展望,日元因為朝鮮戰爭而避險功能被廢,資金快速撤離亞洲,與此同時,歐洲因極右翼勢力的崛起讓歐洲更加動盪,兩者的結果便是導致全球資金瘋狂的湧入美國,這對於趨勢而言意味著什麼?

很多朋友問及關於美黃金的看法,筆者依舊維持此前的觀點。本輪黃金的大幅反彈主要得益於:第一,當下美元處於調整之中(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第二,法國大選和朝鮮提升了風險係數。第三,各國央行加大了黃金的儲備力度。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