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非法移民合法化 華裔擔心親屬移民配額

發表:2017-03-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3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結合川普(特朗普)之前行政令,主張打擊非法移民罪犯以及福利濫用等政策,舊金山灣區的華裔社區領袖、平等公義協會會長李少敏認為,川普的移民法改革將有利於華裔移民,但華裔社區也要盡量爭取傳統的合法的親屬移民不因給非法移民合法途徑而受到影響。

2月28日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首場國會演說中,呼籲全面改革移民法,並將改革的方向定位為「大幅節省國家開支、提高工資、幫助勤苦家庭」的擇優移民制度。

李少敏說,在美國約1,100萬非法移民中,華裔所佔的比例不到3%,川普的移民政策、無論是加強非法移民罪犯遣返,還是收緊國界不讓大量非法移民從美國墨西哥邊界湧入等舉措,對華裔移民的影響甚微。李少敏說:「其實建不建牆是一回事,能阻擋非法移民,應該說是非法偷渡客,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能讓他隨便可以入境。」

但川普的移民改革可能彌合共和黨、民主黨之間的裂痕,已有消息稱,川普下一步或將推出非法移民合法化途徑,李少敏說,希望華裔長期依賴的親屬移民配額,不會因此受到太大影響。「如果說大赦偷渡客,反而斬了親屬移民,即是減了兄弟姐妹、父母那些,就對我們亞裔打擊非常之大,這也是非常不公平的。」李少敏說。

在美國的親屬移民配額中,亞裔佔到其中的40∼50%,李少敏稱,許多國家不允許兄弟姐妹移民,但美國卻允許,這顯示美國完全沒有阻擋合法移民的意向。他贊成川普加強聯邦執法、遣返三類非法移民的做法,他說:「每個國家都有特定的資源,你要保障當地民眾的生活和工作,更加要防範恐怖份子,所以不可以任由偷渡客進來,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歐巴馬總統任職期間發起的移民法改革,擬大赦一千多萬非法移民,由於考慮大赦移民太多,相應大量削減親屬移民。「這對我們是非常不公平的,絕對是一種欺壓!你試想一下,如果我們背井離鄉來這裡定居,連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都申請不來的時候,這是一件非常悲慘的事情。」李少敏說:「美國一向在這方面做得很好,所以我希望不要有太多的改動。」

川普擬提高H1-B工作簽證薪水門檻,以保護本國員工的工作不受太大衝擊,李少敏表示,這對於印度裔工程師影響會比較大,但由於提高工資門檻,同時也會令想學成後留在美國的華裔工程師較為困難。這對華裔工程師們「有利也有弊」。

李少敏說,假如大公司很容易廉價雇佣到員工,對於在這裡生活了很多年的資深的工程師來說,是非常不利的。李少敏主張,這方面應該有恰當的規範和限制,對於學成的年輕人來講,還要反過來看才行。

「如果這樣大開方便之門,那將來你年紀大了,說競爭競爭,你又怎麼和年輕一代競爭呢,是吧?」李少敏說:「所以必定是要有一定的規範才行,不能全部湧過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