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委員對華人不當言論 自稱:不反對中國人

發表:2017-03-0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近日,皇后區第四社區委員會委員達比女士(Ann Pfoser Darby)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有媒體稱,她說「可樂娜的自行車道只有非法移民在使用」。不過,有記者聯繫達比置評時,她說:「打假!」

據「交通替代」(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組織皇后區召集人Juan Restrepo在推特上介紹說,達比曾在第四社區委員會交通小組的會議上發言:「當川普(特朗普)把所有可樂娜的非法移民遞解出去以後,就沒有人再使用(可樂娜的)自動車道了。」媒體DNAinfo採訪達比後報導說,達比表達:如果有人只講中文的話,那很明顯是非法移民。

被媒體報導出來以後,艾姆赫斯特市議員卓姆(Daniel Dromm)發聲明表示,他不會再任命達比為社區委員會委員,達比則回應自己對此「無所謂」。皇后區區長凱茲(Melinda Katz)表示,身為一名公務員這樣說話是「不可接受的」。

艾姆赫斯特社區人士黃友興(Phil Wong)說,可樂娜的自行車道確實用的人「非常非常少」,但他不同意達比女士「只有非法移民使用」的說法。黃友興認為,有些外賣郎使用自行車道,其中可能是有一些人沒有身份。

達比:我不反對中國人

記者聯繫上達比女士,可能是因為年紀的原因,她的聽力不是很好,而且在與記者溝通時,反應也明顯較為遲緩。她澄清說,自己在皇后區第四社區生活了77年,看到很多變化,「這裡的人都搬走了。」

她同時表示,自己是發現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開始四處抓人以後,可樂娜的自行車道使用的人少了很多,才出來這番評論,「我不知道他們去了哪,這只是我的觀察。」「他們建的時候我就反對,因為很貴,我不想浪費納稅人的錢。蓋好以後用的人很少,只是讓這裡的交通更糟糕。」

至於說媒體稱她有表達「如果有人只講中文的話,那很明顯是非法移民」,不知道是因為沒有聽清楚還是其它原因,達比沒有明確否認自己說過這話,只回應:「記者是騙子,就像川普說的,假新聞(fake news)!」「我不是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我不知道誰是非法移民,」達比說,「如果一個中國人來這裡不久,他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學英文,所以如果他只會說中文,當然他有可能是合法的,但也可能是非法的。」

達比同時聲明,她不反對中國人,她有兩個華人教子(Godchildren),「20世紀80年代的時候,他們在新城高中上學,現在都已經成家,他們的孩子也已經成年了……,我和他們兩家都很好,他們來自越南。」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