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遭毒殺案 馬國通緝一高麗航空員工(組圖)

發表:2017-03-04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男遭毒殺案馬國通緝一高麗航空員工
金正男與自己的同父異母兄弟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弟金正男遭到致命毒殺一案,馬來西亞警方已經對朝鮮國營航空公司一名僱員發出逮捕令。

警方曾經把現年37歲、高麗航空公司僱員金郁日(Kim Uk-il)作為知情人進行約談和尋求幫助。他在金正男遭到襲擊的大約兩週之前到達馬來西亞,據信他仍然留在馬來西亞。

據英國《星報》引用馬來西亞警察局長哈立德·阿布·巴卡爾(Khalid Abu Bakar)的話報導稱:「我們給了他時間進行合作,但他並沒有這樣做,因此,(我們)發出手令迫使他合作。」

金正男遭毒殺案馬國通緝一高麗航空員工
被通緝的高麗航空公司僱員金郁日(Kim Uk-il)。(圖片來源: Royal Malaysian police )

馬來西亞警方當局已經確定了7名朝鮮人與金正男的死亡有關,金正男於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受到「VX神經毒劑」的攻擊。

本週五早些時候,馬國警方釋放了另一名被拘留審問的朝鮮人。46歲的李鐘哲(Ri Jong-chol)在金正男遇害四天後於2月17日被拘留。他因缺乏證據而被釋放,並被驅逐出境。

警方大部分的調查都集中在兩名女子身上:一名來自越南,另一名來自印度尼西亞。據信,機場閉路電視捕捉到了兩名攻擊者接觸金正男臉的視頻。

這兩名女子本週三被指控進行了謀殺。如果被定罪,(她們)將面臨死刑,但警察報告表明,她們並沒有策劃這起謀殺。

據雅加達駐馬來西亞副大使稱,印尼人艾希亞(Siti Aisyah)因她認為這只是一個惡作劇而被支付了90美元(72英鎊)。

除了這名被釋放的馬來西亞人之外,所有被馬國警方認定與暗殺有關的其他人都是朝鮮人,這導致了朝鮮的激烈反應,並使這兩個亞洲國家之間的外交關係迅速崩潰。

馬來西亞警察「呼籲幫助」的人之一是在朝鮮駐吉隆坡大使館的第二任秘書。

馬來西亞本週四表示,正在取消對朝鮮人入境馬來西亞豁免簽證的規定。

外界普遍認為朝鮮情報人員主使了這起暗殺事件,特別是在馬來西亞宣布世界上最毒的「VX神經毒劑」毒殺了金正男之後。專家說,該被列為化學武器的禁用物質可能是在複雜的國家實驗室生產的。

朝鮮官方通訊社本週三表示,這個發現是「高度荒謬的」,並說這兩個女子不可能使用這種致命的毒素(殺人)而自己卻還活著。

本週,朝鮮派遣了一個高級朝鮮代表團前往吉隆坡,尋求死者屍體的監護權。朝鮮大使也試圖阻止屍檢。

平壤沒有承認死者是朝鮮金氏統治家庭的一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